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丁俊晖正在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阅读与控制比赛的能力日益提高

  昨晚的比赛令人看得很踏实———不是为了那干脆利落的5比0,这个悬殊的比分绝对不是丁俊晖和乔·斯威尔两人实力的最真实体现,但我们仍然有理由为丁俊晖高兴,因为他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心理成熟与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使他与世界一流顶尖高手渐行渐近。

  丁俊晖和乔·斯威尔都是进攻型的选手,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两人却意外打起了防守战。在这种两人都不喜欢的缠斗战中,对攻与守分寸把握到位的丁俊晖最终杀出一条血路。例如第二局,一开局丁俊晖就做出一个斯诺克,令对手解球未果连续三次罚分。接着,丁俊晖两次面对对手故意留下的进攻缝隙,都能准确判断台上形势,耐心地选择了防守的姿态,尤其在第二局后段还差一分便可获胜的情况下,并没有采取冒进的姿态,而是在防守中寻找机会。相反,乔·斯威尔面对丁俊晖露出的进攻纰漏,在急于求成的心态下多次进攻失误,甚至在赛至中盘时弄巧成拙,母球落袋。

  斯诺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进洞游戏。从技巧上来说,丁俊晖已与世界一流选手达到了同一个平台,我们所担心的只是他阅读与控制比赛的能力和经验。霍金斯在世锦赛上将丁俊晖淘汰出局后曾说:不管下球路线如何,丁俊晖选择的都是赌博式的进攻,这是经验不足的体现。但昨晚的丁俊晖令人耳目一新,他展现在人们眼前的不光是外表超乎年龄的老成,在心理层面上也展现了如姜太公般的沉稳,可以说,如今的丁俊晖正走向成熟。

  本报记者苏荇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