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高鹏汪涌)由中央文明委、北京奥组委和首都文明委组织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紧紧抓住并用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机遇,广泛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倡导和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培育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国务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要求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好,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建设文明礼让规范有序的社会公共秩序,提高社会服务水平,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按照中央文明委和北京奥组委部署,从今年初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举办,“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将历时三年,按部署动员、全面展开、形成高潮、巩固成果四个阶段在全国展开。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建设部、

铁道部、国家旅游局的负责人,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介绍了各自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的打算。北京市将围绕实现和发展人文奥运理念,从解决影响首都形象的突出问题入手,健全法规规章,实施“折子工程”,着力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公共卫生习惯、维护交通秩序、创建文明赛场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全国建设系统将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整体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铁路部门将以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为重点,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站、车活动,在铁路车站、候车室等公共场所,以树立标语牌、设公益广告和文明岗等形式宣传文明守则,倡导文明行为,增强旅客的文明意识。

  旅游行业将在旅游景点、旅行团队中开展文明礼貌教育,引导人们文明出行,文明游览,做文明游客。特别要以出境游为重点,实行对游客“行前说明、行中提醒、行后回访”的“全程教育”,培养游客文明习惯,树立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开展“诚信旅游”活动,树立诚实守信的行业新风。

  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将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在美化首都环境、参与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做文明使者,为奥运添彩。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代表北京市和协办奥运的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市,向全社会发出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倡议(倡议书全文另发)。

  启动仪式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吉炳轩主持。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河北、辽宁、山东省和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市负责人,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各界群众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