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同曦新疆今晚对决 唐正东甘为全队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34 扬子晚报

  今天晚上,南钢同曦将在主场迎来新疆队的强劲挑战。在首个客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占得先机的同曦队丝毫不敢大意,毕竟竞争残酷的季后赛一招不慎将满盘皆输。昨天下午4点,同曦队全队首次在奥体中心进行了合练。从训练的内容来看,两队的中锋战术依旧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唐正东甘做全队嫁衣

  在新疆的首场比赛中,同曦队之所以能够最终取胜,和最后时刻新疆队内线巨无霸科尔曼体力不支有很大关系。所以如何遏制科尔曼这一点的发挥就成了同曦队赛前训练的重中之重。“小唐,你要绕前,不要让他拿球,如果他撤出来拿球,你不要跟着他出来,他不会中投,站在篮下就可以了。如果他强攻篮下,你就贴着他防守,”在训练中,主教练胡卫东很仔细地对唐正东交代如何防守科尔曼。不过,就算防守的问题能够成功解决,但似乎依赖中锋进攻的战术很难实施。在昨天训练中,唐正东依旧延续了首个客场比赛中投手感差的状态,中投的命中率比较低。在专门的投篮练习中,主教练胡卫东看见小唐连续三投不中之后,也笑着摇摇头,表情一脸无奈。“你在篮下拿球要迅速传出来,不要死扛科尔曼,这样命中率很低。”胡卫东对小唐说。确实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在主力和替补的对抗中,大外援克鲁兹被当成假想敌科尔曼,小唐连续几次单打都失败。

  对于自己这样的状态,小唐也有些不解:“其实我自己感觉手感并不差,但就是投不进,我一直想寻找一个稳定的投篮点,但始终还没找到。”谈起科尔曼,小唐说:“科尔曼确实非常壮,我扛他有些吃力,我也知道我单打他成功率不高,不过我一定会在防守上弥补进攻的不足。”

  王非给科尔曼吃“镇静剂”

  从过去的多场重要比赛来看,科尔曼的状态和上场时间,都直接影响了飞虎最终的比赛结果。如果科尔曼的犯规次数增多,那么只能用第二套阵容,而这套阵容完全起不到“科薛”组合的效果,这令王非十分头痛。22日晚,飞虎主场迎战江苏的比赛中,科尔曼也有些情绪焦躁致使频频犯规,下半场,王非无奈地遣上单涛和

杰克逊,最终的结果是大家看到的那样不尽人意。

  当大家跟科尔曼谈起他的不冷静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时,科尔曼有些不解:“可这是一个整体的球队啊,为什么只要求我一个人。”王非和另两位教练组的成员只得苦口婆心地告诉他:“你是球队第一高度的球员,很多战术都是依赖你,如果你犯规次数多下场了,很多战术无法执行,所以说你对球队来讲非常重要。下面两场比赛,你一定要控制场上的情绪啊,千万不能冲动、不能发火,而且这又是客场……”一番苦说之后,科尔曼恍然大悟,摸着刚剃的光头诚恳地说:“我会改掉自己爱发火的毛病,比赛时一定要调整好情绪。为了全队的胜利,我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上午的训练我们都很认真,而且我们会在比赛中付出全部的努力,对于这两个客场,我们信心很足。”薛玉洋说,语气中俨然没有了前一场输球的失落,更多的则是客场战胜同曦队的杀气。

  本报记者吴宏亮刁勇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