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蜘蛛挂网 喜鹊筑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青岛3月24日电)

  颐中体育场外,售票厅大门紧闭,一块大大的高尔夫球训练场的牌子最为夺人眼球。颐中体育场内,座椅上布满了灰尘;喜鹊也来凑热闹,在主席台的上方筑起了一个大大的巢……

  这就是25日要进行青岛中能队与上海申花队中超联赛的体育场吗?置身于现场,几乎每个人都会这么问。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说:“我走到颐中体育场,就像到了非洲一样。如果国际足联的人看到这种情况,他们的心情肯定会跟我一样沉重。”

  足球场成了

高尔夫训练场

  前往青岛的前一天,吴金贵特意“抢占”了康桥基地最烂的一块场地,让队员进行适应性训练,提前感受一下青岛那坑坑洼洼的场地。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颐中体育场竟然还有另外一项功能,就是高尔夫球训练场。

  就在

申花队到颐中体育场适应场地前,有两位高尔夫球爱好者拿着球杆正准备练球,被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实在对不起,我们这里今天有球队要训练,没法对你们开放,请你们原谅。”

  颐中体育场是一座有着大约6万个座位的大型体育场。上个赛季,中国足协取消了升降级,青岛中能俱乐部非常担心没有升降级的联赛的上座率,将主场迁离颐中体育场。一直是靠足球生存的体育场,顿时没有了经济来源,只能在残酷的市场中另寻生财之道。随着各地高尔夫球热的升温,将体育场发展成为高尔夫球训练场的方案,也就成了现实。

  高尔夫球训练场的生意不错,因此本赛季在承接了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任务后,体育场并没有放弃这一块业务,只是在足球比赛期间,首先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

  座椅上积满灰尘

  作为高尔夫球训练场,一年下来,看台上的座椅已经积满了厚厚的灰尘。

  24日下午,当申花队进行训练的时候,几位工作人员忙着在看台上掸灰尘。由于灰尘实在太厚,他们这种简单的处理方法,事倍功半。申花老总吴冀南说:“灰尘那么厚了,这样怎么能弄干净,必须要用水来冲了。”二十分钟后,工作人员的头发都变灰白了。

  灰尘跟蜘蛛网是好兄弟,就在看台上,发现蜘蛛网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有的蜘蛛网上,蜘蛛正在辛勤地工作着。

  而在体育场的顶部,还有两个大大的喜鹊巢。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无奈地说:“球迷一喊起来的话,鸟早就吓跑了,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大的喜鹊巢。”

  吴金贵心情沉重

  颐中体育场是吴金贵再熟悉不过的一个地方了。2003年,他率领球队在这里比赛,在被罚下两名球员的情况下,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为最终夺冠奠定了一个信心上的基础。

  大约3年之后,重新回到这块场地,吴金贵却觉得是那么陌生。一走进球场,吴金贵就露出一副惊讶的神情,自言自语地说:“怎么这样了?”

  大约一个小时的训练,吴金贵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改打“442”,试用刘云飞、试用吴伟超、试用郑科伟、试用陈雷,对这几名队员进行最后的考察。不过,训练结束后,吴金贵还是忍不住面色凝重地跟记者谈起了他对这座体育场的感受:“我心情非常沉重,青岛足球走到如此没落的地步,我非常痛心。”他还回忆说:“青岛足球有过美好的过去,青岛俱乐部是首家拥有自己体育场(颐中体育场)的俱乐部。当年,俱乐部的决心很大,投入也很大。但是由于这两年取消了升降级,

中国足球没有搞好,球迷、商家非常失望,也非常伤心。现在足球场成了高尔夫球场,这就有点不尊重球员,不尊重足球这项运动了。如果国际足联看到这个情况,肯定跟我一样心情沉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