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常昊“飞刀”退佛中方擂台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杭州3月24日体育专电西湖的暖风果然为常昊带来春意,“熏”倒了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24日下午,常昊九段在杭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力克“石佛”李昌镐九段,以个人的四连胜帮助中国队提前夺得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冠军。

  这是继不久前的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之后,有“铁门”之称的李昌镐和韩国队第二次在擂台争霸赛上失利。在农心杯赛中,击败李昌镐的是日本棋手依田纪基。

  由6人组成的

中国队获得了1.5亿韩元的冠军奖金。此外,身为中方副帅的常昊还赢得了额外的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常昊在本届比赛中连续击败安祚永、金东烨、曹薰铉和李昌镐,这是他首次在重要赛事中连续“推倒”曾经让他饱受失利之苦的“曹李师徒”,也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胜战中扳倒“石佛”。

  此役序盘阶段双方在右上角展开劫争,执黑的李昌镐在此局部花了很多时间,可是劫争之后黑棋形势却大为落后。中盘和官子阶段,李昌镐拼命追赶,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小。然而,棋盘的空间终究有限,等到黑棋快要追上时,棋局也临近结束,李昌镐终于无力回天。

  赛后常昊说,右上角局部的变化国家队训练时曾研究过,他觉得白棋还不错就拿来用了。可能李昌镐对这里的变化没有特别研究,再加上是快棋,所以布局就下坏了。从整盘棋的进程看,李昌镐无疑中了常昊的“飞刀”。

  常昊说,这次获胜对他个人也是一次突破。没有出场的中方主帅古力说,这次来杭州完全是旅游的心情,希望下次常昊能给机会让他先上。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在杭州这块风水宝地,中国队运气不错,常昊的运气和他最近的状态也不错。不过,不能因为韩国队在农心杯和这次比赛中输了就说韩国队不行了。

  本届比赛第二阶段赛事在杭州开战前,中国队暂时落后。当时常昊就说,他相信杭州的美丽景色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好运。常昊上场后对安祚永和曹薰铉的两盘棋都赢得非常幸运,看来西湖的暖风还真是帮了他的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