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黄蜂解了火箭一肚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0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经历六连败后,昨天,火箭终于在客场以93:92险胜黄蜂。这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之前火箭已经三次负于对手。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对火箭的意义不仅仅是终结了六连败———本赛季,处在西南赛区的火箭在与同区球队的较量中无一胜绩,此番击败同属西南赛区的黄蜂,火箭也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姚明依然是火箭取胜的头号功臣,他拿下22分、8个篮板和两次盖帽。

  灭蜂———火箭还靠“YA”组合

  比赛开始阶段,我们看到的依然是那支六连败时的

火箭。进攻不流畅,防守时无法阻挡对手的突破。当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54:45,黄蜂领先9分的时候。相信大多数球迷都不敢相信火箭能够在下半场翻盘。

  然而,火箭确实让我们大吃一惊!第三节比赛风云突变,姚明上来连投带罚得到4分,再加上赫德的三分球,一波7:0的攻势迅速打乱了黄蜂的阵脚。第三节火箭反而以71:64领先。双方在第四节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领先。而姚明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发挥关键作用,阿尔斯通也内突外投连连得手,姚明和阿尔斯通组成的“YA”组合率火箭再次打出7:0的攻击波,把分差拉开到6分,奠定了胜局。虽然黄蜂在终场前15秒打出5:0反击高潮,但为时已晚。最终火箭惊险地以93:9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解气———尴尬纪录终作古

  这场比赛的胜利终于使火箭队打破了全联盟最尴尬的纪录,那就是分区比赛未能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之前火箭在对阵西南赛区的对手时战绩为0胜13负。

  在赛季开始前,人们将火箭列为西南赛区的二号种子(仅次于

马刺),然而随着赛季进行,火箭主力球员不断受伤,实力也大打折扣,火箭队在本赛区出现了一胜难求的局面。尽管在战胜黄蜂队后,火箭队仍然是全联盟分区比赛成绩最差的球队,但是较之前的一场未胜,还是让人欣慰了许多。

  通牒———范帅筹划“大清洗”

  “我们的许多球员都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这是范甘迪在火箭惨败给小牛后对球员的评价,“有些人能意识到自己的饭碗不保,但有些人还没有意识到。不管是从球员个人还是从球队整体方面来说,我们都有把球打好的必要————无论我们处于战绩排行榜上的什么位置”。

  也许正是主帅赛前的这番讲话,激励了球员的取胜欲望。本场比赛,除了姚明得到了全队的最高的22分外,阿尔斯通也贡献22分,霍华德16分、12个篮板,博甘斯14分。这样全面的爆发,在火箭前几场的比赛中是罕见的。

  当火箭冲进季后赛已经无望的情况下,考察队员、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显然是目前火箭要做的工作。而常规赛剩下的比赛对于球员们来说也是最重要的,尽管他们的表现已经和季后赛席位无关,但却和自己的未来息息相关。总之,范甘迪提醒球员:“大清洗”即将开始,请注意自己的“饭碗”。

  本报见习记者杜金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