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象世锦赛决赛首回合:许昱华先声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有望成为继谢军、诸宸后的第三位棋后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冠军决赛首盘比赛当地时间23日晚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结束。中国棋手许昱华执黑采用法兰西防御经过65回合的激战,力克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获胜。这样,许昱华在夺冠路上抢先一步。

  与老对手加里亚莫娃交锋,许昱华占有有一些心理优势。在去年俄罗斯“北乌拉尔杯”女子精英赛第六轮,许昱华曾经执白先行完胜过对手。

  许昱华开赛后祭出自己喜爱的法兰西防御来抵抗加里亚莫娃的进攻。在本次世锦赛第三轮,许昱华也曾采用这一布局击败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从开局至中局阶段,许昱华多次主动兑子,旨在简化局面后走和对手。对局进行至24回合,双方相继兑掉所有轻子和双车,进入后七兵对后七兵的均势残局。此后,执白的加里亚莫娃走得过于消极,面对许昱华的步步进逼,无奈之下只得弃兵形成对冲。在双方转入白方后两兵对黑方后三兵的残局后,多兵的许昱华取得胜势。对局最后阶段,双方钟面时间都所剩无几,有优势的许昱华走得精确而稳健,而加里亚莫娃则没能走出最顽强的防守,很快许昱华的小兵便逼近底线,弈至第65回合,加里亚莫娃见黑方小兵升变无阻,无奈停钟认输。

  北京时间昨晚稍晚时间,许昱华将执白先行再战加里亚莫娃。按照赛程规定,冠亚军决赛将赛四盘慢棋,先得2.5分者为胜。如果双方四盘慢棋打成平手,将于27日进行快棋加赛。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将获得6万美元的奖金,亚军奖金为3万美元。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