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将开战 精英会战昆明争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4 云南日报

  来自全国各地32个参赛单位的360多名男女选手齐聚昆明红塔体育中心,将于本月28日至4月2日展开2006年“红塔山杯”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保龄球预赛的争夺,获得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5月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保龄球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办,昆明市体育局
和昆明市保龄球协会承办,比赛分男女组,设有单人赛、双人赛、三人赛、五人队际赛、全能和精英等12个小项目。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其中包括去年获得世界女子保龄球锦标赛冠军的广东选手杨穗玲等名将。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领导介绍,今年我国保龄球项目面临以亚运会为中心的多项国际国内大赛,目前国家保龄球队大名单已经出炉,本次比赛就是对国家队员的一次考查。本次比赛中如果有表现突出的非国家集训队员,还将做进一步调整。比赛之后国家集训队将在昆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首期集训,狠抓基本技术,意志品质和体能贮备,力争在今年多哈亚运会上实现我国保龄球项目亚运奖牌零的突破。

  昆明市体育局局长张萱表示,此次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是国内保龄球比赛中水平最高、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昆明市体育局和昆明保龄球协会在食宿接待、竞赛组织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已经做好一切准备,有信心把本次大赛办成热烈、和谐、成绩优秀的比赛,促进全国和昆明保龄球运动的发展。 方学良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