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围棋国象都开花常昊称王昱华望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昨天在杭州落幕。中方副帅常昊九段重现当年中日擂台赛中“擂台终结者”的风采,执白 276手以 3目半击败韩国主帅、“石佛”李昌镐九段,豪取四连胜的同时也将中国队在主将古力未出场的情况下送上了冠军宝座。同时,常昊也获得了连胜奖金 1000万韩元,中国队则收入 1亿 5000万韩元的巨额奖金。

  此役序盘阶段双方在右上角展开劫争,执黑的李昌镐在此局部花了很多时间,可是劫争之后黑棋形势却大为落后。中盘和官子阶段,李昌镐拼命追赶,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小。然而,棋盘的空间终究有限,等到黑棋快要追上时,棋局也临近结束,李昌镐终于无力回天。此次落败是继不久前的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之后,李昌镐和韩国队第二次在擂台争霸赛上失利。在农心杯赛中,击败李昌镐的是日本棋手依田纪基。常昊在本届比赛中连续击败安祚永、金东烨、曹薰铉和李昌镐,这是他首次在重要赛事中连续“推倒”曾经让他饱受失利之苦的“曹李师徒”,也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胜战中扳倒“石佛”。

  新报讯【实习记者柴诚明】北京时间昨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女子国际

象棋世锦赛决赛第二盘慢棋中,中国棋手许昱华执白先行,经过 49个回合激战,战平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目前仍保持 1分的领先优势,向后冠继续挺进。

  布局阶段,双方都没有如愿进入自己的准备套路。昨天失利的加里亚莫娃急于扳平比分,走得比较急躁。而许昱华则抓住加里亚莫娃的软着,强手连发,很快击退对手的攻势并逼迫其放弃一兵转入被动防守。此后,优势下的许昱华选择了简单平稳的下法,相继与对手兑子。此时,加里亚莫娃不但形势不利,而且钟面时间也已用光,只能勉强靠加秒维持。就在人们都以为加里亚莫娃在劫难逃时,这位被逼入绝境的俄罗斯老将却施展了冷静顽强的防守,最终保住了和局。

  两盘慢棋战罢,许昱华以 1胜 1和暂时领先。北京时间今晚,许昱华将执黑后走再战加里亚莫娃。按照赛程规定,冠亚军决赛将赛四盘慢棋,先得 2.5分者为胜。如果双方四盘慢棋打成平手,将于 27日进行快棋加赛。

  <责任编辑:孙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