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刘炜助攻王被盖帽 篮管核实胡雪峰称雄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刘炜终究未能夺取常规赛助攻王称号。篮管中心在23日晚表态,上海赛区在本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伪造刘炜技术统计,经调查核实后将常规赛助攻王称号正式授予江苏队18号球员胡雪峰。

  篮管中心在通知中称:在CBA联赛第44轮的比赛中,上海技术台的现场统计人员,将上海队8号刘炜的助攻数记录为16次,从而使刘炜的总助攻数达到232次,位列第一,而江苏
队18号胡雪峰助攻数229次,位列第二。随后,联赛办公室组织专人进行调查核实,证明该场比赛中,上海队8号刘炜的助攻数是9次(这样刘炜赛季总助攻数为225次),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将常规赛助攻王称号授予江苏队18号胡雪峰。

  另外,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具体处罚规定第七章第52条第1款,篮管中心给予上海赛区

技术统计人员停止参加比赛的处罚,鉴于上海赛区本赛季比赛已全部结束,给予下赛季不得参加技术统计工作的处罚,给予上海赛区承办单位警告处分。

  CBA联赛的技术统计问题近几年来时有发生,篮管方面也决心要花大力气整治,此次上海赛区无疑是“撞上了枪口”。上海赛区造假的事件发生后,篮管中心给予了高度重视,有关专家及时调看了上海队主场与江苏队比赛的录像带,并在仔细观看核查的基础上才做出上述决定,还给了胡雪峰一个公道。当初胡卫东曾经有过一次被单场28次助攻的“

神话”夺去助攻王的经历,此番他的弟子终于没有再次蒙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