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职工篮球赛轰轰烈烈 圈内人士对比赛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6中国石油杯全国职工篮球赛在这里已经鏖战了三天,虽然没有举国瞩目的球星,水平也不如CBA,但是这个刚刚诞生的赛事依然搞得轰轰烈烈,令很多圈内人士不得不重新对它进行打量。

  今天,记者在赛场采访了一些以各种身份前来参加这项比赛的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对于这个赛事的初步印象。

  本次篮球赛的裁判长是来自前卫体协的周江安,这位国际级裁判的“第一职业”是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干警。他认为,因为有一些退役的专业选手参赛,全国职工篮球赛的“技术含量”并不低,不少选手的技术水平不比职业的差,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一些精彩的战术配合。只是由于参赛的运动员平均年龄偏大,赛前训练基本是工余时间,所以,和全国篮球联赛相比,运动员的体能水平相对较低,比赛的速度和对抗的激烈程度不如职业联赛。但是,和大学生联赛相比,职工比赛运动员场上更认真,拼抢得也更凶,这也许是职工选手更知道场上应该表现什么吧。

  山东省总工会的郑家利对于全国总工会能够主办这样的赛事表示高兴。他说:全国性的篮球赛事会有效带动各地、各企业职工篮球运动的发展,希望这项赛事能够长期坚持下去,成为一项职工体育的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的技术监督、来自火车头体协的赵聚平是一位老篮球工作者,曾在国内很多大型比赛中担任过技术监督。他感慨地说,国内有甲A联赛,有大学生联赛、中学生联赛,职工篮球赛的诞生可以说是填补了一项空白。篮球运动在职工中是一项开展非常普及的运动,这项赛事的出现,对于全国各地职工篮球的开展范围、水平提高都会产生很大的带动作用。

  由于是首次举办全国性的职工篮球赛,主办者在经验上还有一些不足,对此,各方人士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今天下午,坐在场边的

首钢队一名队员对记者说,职工篮球赛应该树立鼓励大家享受比赛过程的风气,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应该成为中国职工篮球运动的主题。过于追求比赛的结果,会给这项赛事带来很多负面问题。

  裁判长周江安建议,要扩大职工篮球赛的外延。“篮球赛只是一个平台,我们要利用这个平台,更广阔地把职工体育的特点展示出来。”他说,职工篮球赛应该有职工体育的特点。比赛间歇时可以穿插一些带有浓厚职工体育色彩的文体表演,让篮球赛成为一个职工体育的展示平台。(本报河南济源3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