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战联城图巴期待球队突破 卡洛斯自信盯死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9 生活日报

  明天下午3:35,在中超第三轮中,泰山队将作客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挑战上海联城。该队的前身是上海中邦,在上赛季两回合交战中,泰山队两战皆胜,但是时过境迁,泰山队要确保不败战绩,首先就得忘记历史。另外,随着巴西教头卡洛斯及强力外援的加盟,再加上国内球员的大批量引进,现如今的联城早已面目全非,旗帜鲜明的参赛两队自然而然地令本场比赛成为本轮的一大话题漩涡。

  风格之争

  首当其冲的是风格之争。两队都不乏强力外教和外援,不同的产地成就了塞黑帮对巴西帮的对阵格局,当然,这两股势力都曾在甲A最繁荣的时代各领风骚。在这个动不动就怀旧的时代,卡洛斯强调自己2001年就带领陕西国力赢过泰山队,图巴则声明当时泰山队的主帅另有其人。

  主帅之间的争执不过才为比赛开了个头,两人手中的强力外援会成为他们决斗的一大利器。图巴有巴辛和日夫科维奇,对应的,卡洛斯有堤亚哥和阿德拉尔多。对堤亚哥,大家并不陌生,而这个阿德拉尔多似乎更值得关注一些。据说联城当初看好的并不是司职后卫的他,而是一位前锋,之所以掉转枪头将其引进居然是因为那位前锋在比赛中无论如何也冲不破阿德拉尔多的防线。

  此外,虽然联城过去两轮的联赛进球只有3个,这不过是

泰山队的单场进球数,但是两队的失球都是两个,也就是说,在防守的能力上,阿德拉尔多所在的后防线并不落下风。这也就意味着,客战联城很可能会成为图家军开赛以来最艰难的一战。

  派系之争

  这里的派系无关实德系和张海系,而是指为了生存,不断游走并重组的球员所组成的自然格局。在这方面,

鲁能和联城都成了外地球员多于本地球员的代表。

  现在的联城虽然在上海盘踞,可队里的沪籍球员远不及西迁的国际队多。王大雷与崔鹏、周海滨都产自大连东北路小学;堤亚哥、卞军这一前一后两员骁将是郑智和李雷雷在深足时期的队友。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现在各自为战,对局值得关注。

  经营网游出身的联城老板朱骏是个眼光长远的人,这一点通过他批量购进国青队员可见一斑。国青门将王大雷已经开始发威,悬在半空、让实德和天津脸红脖子粗的谭望嵩据说离他们也不远了。而在泰山队,国青始终是弱势,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国脚。因此,这场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又是国青对国家队的较量。

  技术之争

  地处浦东的源深体育场草皮不错,“这更有利于技术型球队的发挥。”说完这话的联城主帅卡洛斯心中也许会突然一凛,因为他接下来的对手鲁能正是技术含量很高的球队。可想而知,这场比赛也会成就一场技术之争。

  卡洛斯自信盯死郑智也就卡住了鲁能的命门,印象里不久前

亚冠联赛中韩国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也说过类似的话,不知道泰山队有没有实德那样的好运,但可以肯定的是,对进攻有着不懈追求的图巴手中的棋子决不仅仅是郑智一颗。王亮的右路一直还没有破门,也许这次他们会抓住机会。

  另外,联城队目前的丢球皆来自定位球,泰山队在这方面也不乏佼佼者。加之图巴在近期的训练中强调地面球的配合,所以鲁能周日的打法能否实现突破也颇值得期待。本报记者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