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赛聂卫平首轮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第十九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赛24日在北京的中国棋院揭开战幕。首轮比赛中,“棋圣”聂卫平九段不敌李劫五段,被淘汰出局。邵炜刚、刘小光等九段棋手杀入下一轮,周睿羊、朴文尧、古灵益、李哲等年轻棋手顺利晋级。

  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比赛仍然分为五个阶段,分别为网络赛、预选赛、本赛、挑战权争夺战、名人总决赛。网络赛已经于3月21日结束。今年的名人战网络赛较之去年进一步扩
大了参与面,任何华人棋手都有资格报名参赛。先是进行业余选手选拔,选出的8名业余棋手与等级分排在65位后的专业棋手一起参加了第二阶段网络选拔。最终,16位棋手进入了当日进行的预选赛。

  3月25日将进行

预选赛第二轮的较量,产生的16强棋手将和上届名人战前8名及世界比赛的冠亚军、各大赛冠军共8位棋手一同进入将于3月27日进行的本赛第一轮争夺,本赛第二轮将于3月30日进行。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

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传统赛事,是国内棋坛历史最久、规格最高的重大赛事之一。在前十八届比赛中共产生了5位名人,他们是刘小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和古力。其中,马晓春连续称霸达13年之久。在第十八届名人战中,古力战胜俞斌,卫冕成功,再次成为“名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