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澳大利亚队艰难获得男篮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墨尔本3月24日电就像赛前预测的一样,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男篮的决赛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而真实的比赛更加跌宕起伏。澳大利亚队如履薄冰地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以81:76获得英联邦运动会男篮金牌。

  近年来新西兰队的巨大进步已经让他们成为世界强队之一,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也是互有胜负。澳大利亚在本届英联邦运动会上第一次引进篮球比赛,自然是因为比较有把握
拿到两块金牌。在女篮23日轻松击败新西兰队获得金牌之后,重任就落在了男队身上。

  

澳大利亚队开局不错,以25:15领先。但从第二节开始他们不断失误,给了新西兰队机会。在上半场结束时,新西兰队反以37:36领先了。

  下半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还剩下2分40秒时双方打成73:73。这时史密斯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让澳大利亚队占据主动。新西兰队在最后一分钟内两次尝试投三分球都没有中,最终不得不接受失败。

  在田径场上,肯尼亚中长跑运动员显示出强大实力。澳奇奇以14分57秒84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杰普考斯基以1分57秒88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坎波伊以8分18秒17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

  田赛成了澳大利亚人的天下。澳大利亚的胡克以5米80获得男子撑杆跳高金牌,伦德尔以77米53获得链球冠军,汤普森跳出6米97,获得女子跳远冠军。

  英联邦运动会还剩下2天就要结束了,澳大利亚队肯定是金牌和奖牌数第一名,他们现在已经有72金、60银和57铜入账。英格兰队仍旧是第二名,他们获得24金、35银和28铜。加拿大队超过了印度队,暂时列第三名。(记者单磊葛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