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获胜不能一人独享 邹捷:进球率比世界波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34 新商报

  亚冠的世界波让邹捷又感受到了一战成名的味道。媒体簇拥、球迷喝彩。海东接班人的话题又老调重谈,在国家队也似乎成为了解决“锋无能”的灵丹妙药……所幸,邹捷并没有就此飘飘欲仙,在前往长春之前,邹捷告诉记者,“没有全队努力也就没有我的成绩。客场打亚泰,我肯定是希望进球,进一个世界波不算什么,只有保持稳定的进球率才能说明问题。”随后,在与记者近30分钟的交谈中,邹捷也再三重申,“我说的都是真心话,绝对没有装谦虚作秀的成分。”

  “越受表扬越需要冷静”

  “我真的是不想说很虚的话,要说就说点实在的。我觉得现在越是在受到表扬的时候,越需要冷静。”一说到这几日媒体对他铺天盖地的赞誉和报道,邹捷开门见山地对记者说道。“怎么说呢,媒体的赞誉对我来说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作为球员,谁不想受到认可和鼓励呢。但过分的表扬也会让人失去自我。我以前也有过一夜成名的经历,但最终又如何呢?所以说越是在这种时候,就越需要冷静。”

  在冷静中,邹捷也隐隐对那场亚冠比赛有了些“后怕”的感觉。“要是那场球我们没拿下来怎么办?人们是记得我的世界波多一些呢,还是会对我两次错过绝佳机会的印象更深刻呢?”邹捷问道,“这次球队赢了,大家对我的世界波津津乐道,但万一我下面几场不进球,那还不是要挨骂了?……”在经历了当年的一战成名、甲A最佳新人而又三年沉寂之后,邹捷已经也必须学会“居安思危”。

  “功劳不能我一人独享”

  在足球场上,前锋的位置太特殊了。一秒钟的灵光乍现就能成为英雄,而没人再计较其余89分钟的碌碌无为。反之,如果没有这一秒钟的灵光,哪怕全场兢兢业业也可能成为千夫所指。邹捷也深深的感受到这一点,因此说:“前锋是不讲苦劳只谈功劳的,但中场、后卫和门将,人人都有功劳和苦劳,只是人们往往只容易记住进球的人。不过我心里明白,全队的功劳不能因为我进了球而独享。这对队友不公平。”

  邹捷反复的表示,他说这话绝不是有意装谦虚甚至是作秀。“我真不是装,你可以想想,从我去年打上主力到现在,哪一个进球不是队友给我创造的机会?潘塔进球不多吧,但是谁都清楚潘塔的助攻和策动对咱们太重要了。还有其他的队友,哪个不是拼到玩命?其实最不公平的是后卫和门将,他们的付出往往不被看到,但丢了球,却几乎全都被认为是后防的问题,可实际上救出一个必进球和进一个球的意义同等重要。”

  “进球率更重要”

  在亚冠和中超赛场,邹捷在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场场都有斩获。而在挑战

亚泰之前,邹捷也表示只有保持稳定的进球率才能真正证明前锋的实力。

  “想进球,绝对想进,场场都想进,在赢球的基础上,进越多越好。”邹捷一迭声的表态中将一个前锋“嗜血”的本色展露得淋漓尽致。“而且,不管是漂亮的球还是一般的球都无所谓,能进就好。”

  在邹捷的记忆中,联赛中状态最好的一段在去年联赛的7月到9月,从打辽宁开始到打国际、重庆、山东和天津,邹捷一共打进了9粒进球,若不是随后的四场停赛,或许这个势头还能延续下去。而在本赛季,邹捷希望能超越自我。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邹捷便希望延续进球的好运。客场打亚泰肯定不好打,但有全队作为后盾,邹捷信心十足。“我相信自己,更相信队友。胜利属于全队,进球也属于全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