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抗韩之后要抗寒 北上挑战亚泰做好雪战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33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主场击败全北现代之后于昨日北上挑战长春亚泰。对于实德来说,是名副其实的“抗韩”之后又“抗寒”。

  尽管已是临近四月,但长春仍然是一派冬天的景象。据天气预报显示,比赛当天最低气温可达零下7度,而且从今天开始,长春还将有阵雪。除了天气寒冷之外,更可怕的是,中国足球史上就曾发生过主队充分利用天时频出盘外招的“经典战例”。1999年,苦于保级
的沈阳海狮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之前,就曾故意将已经扫到场外的积雪重新扫回场内,甚至故意往场内浇水以求结冰;去年中甲联赛第一轮,大连长波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也是在长春的“溜冰场”上吃了大亏。在长波没有带碎钉鞋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拒绝长波穿平底的旅游鞋参赛;随后,延边敖东队也想如法炮制,后因为对手向足协提出更改比赛时间或对调主客场顺序大发雷霆,拒绝调解。这几场比赛的结果也充分验证了主场优势的巨大作用。最终涉险保级的沈阳海狮在与当年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身上拿到宝贵的一分;而长春亚泰和延边敖东也分别在主场取得了9:0和3:0的大胜。

  这些历史上的个例自然都让实德上下对此次出征多加了一个“心眼”。在听到长春有降雪的消息时,一名球员甚至和记者半开玩笑地说,“他们不会是人工降雪吧?”而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虽然客气地表示在比赛开打之前谁都肯定想赢球,何况

亚泰是主场,但在谈到天气以及是否惧怕对手盘外招的问题时,也似乎是话中有话地表示,“谁都会充分利用好主场优势,这是肯定的。”

  说归说,做归做。就算不用“卑劣”的心态去揣测别人,但防范的措施却必不可少。除了准备了冬装之外,实德队还借鉴了去年长波队的教训,特意准备了一批防滑的碎钉鞋。至此,实德球员们也都没有了担心,并对客场拿下三分充满了信心。而林乐丰也认为“别管对手如何,只要我们做好了一切该做的事情,就什么都不用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