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小丁完胜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5比0!中国19岁“神童”丁俊晖昨晚横扫37岁的英国老将乔·斯威尔,轻松跻身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四强。但赛后谈到自己大比分获胜的原因,丁俊晖实话实说:“其实我这场比赛打得并不算好,状态有些起伏,这段时间打球都这样。主要是对手打得太差,很多很简单的球都失误了。”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王智)相对于上一轮5比2淘汰多特的比赛,丁俊晖在昨晚5比0战胜斯威尔的比赛中状态根本谈不上出色,他失误频频,很少有高分的精彩表演。

  开局后丁俊晖和斯威尔都比较谨慎,攻防不时出现失误。相比之下,丁俊晖精准的进攻更显威力,比分一直压着对手。当丁俊晖56比31领先而桌面仅剩最后4个彩球(22分)时,不甘失败的斯威尔做起了斯诺克,但随着丁俊晖把粉球打进,63比40,他艰苦拔得头筹。

  第二局与首局如出一辙,只是斯威尔更加倒霉,他自己给自己设下斯诺克,而且3次救球失败被罚掉12分。丁俊晖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他还是以56比9获胜。第三局,丁俊晖在一杆攻下32分再次出现失误,可是状态欠佳的斯威尔跟着出现失误,丁俊晖最终以90比22获胜。

  第四局,斯威尔终于放开手脚抢攻了,一记长杆得手后先得11分。之后丁俊晖仅拿1分又把机会留给对手,但斯威尔此时防守不到位,信心十足的丁俊晖一杆114分清台,取得昨晚的单杆最高分。

  第五局一上来斯威尔就显得信心不足,第二杆就留出机会让丁俊晖拿下21分。接着,丁俊晖做障碍球,斯威尔救球失误被罚4分。此后斯威尔拿下4分又在击打红球时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得到32分。看到台面分已不够,斯威尔起身与丁俊晖握手认输。

  虽然距离卫冕只有“两步之遥”,但丁俊晖后面的征程必将更加困难,今日的半决赛,他将迎战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后者昨晚5比1轻取7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我知道他肯定非常想赢我,因为我以前赢过他好多次了”,丁俊晖赛后轻松地表示。

  而在昨日下午的两场1/4决赛中,1998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5比2淘汰佩里,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5比2战胜斯蒂芬·李。“希金斯才是今年状态最好的选手,他已经获得了3个巡回赛冠军”,被淘汰的亨德利似乎并不看好丁俊晖的卫冕前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