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有有期待中甲首场亮相 曲圣卿表露冲超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独家供稿,未经许可,其他媒体严禁转载。

  3月15日通过YOYO体测,22日与俱乐部正式签约,23日随队出征,本月初才刚刚从澳超归来的曲圣卿,仅用短短的一周时间便完成了加盟南京有有的一切手续。24日,在成都的马瑞卡酒店,留起了一头长发的曲圣卿对于自己在中甲的首次亮相显得格外兴奋,言及南京有有今年的冲超大计,他更是豪言:“有有冲超,有我不一样!”

  问:你和阿德莱德俱乐部的租借合同要到今年4月才正式到期,对方甚至愿意再续两年的合同,现在就这样放弃了,你不觉得可惜吗?

  曲圣卿:阿德莱德俱乐部确实希望我能够继续留在

澳大利亚踢球,他们不仅许诺将我的工资增长60%左右,而且还答应在住房、用车方面都提高标准,但想到女儿那么小在国外很不适应,家人也同样希望我能够回到国内来,再加上自己的年龄毕竟也不小了,所以我经过慎重考虑,做出了回国的决定。既然这个决定是深思熟虑后才做出,自然也就不存在可惜或者遗憾的问题了。

  问:你在中甲首轮将要面对的对手便是成都五牛,而在你启程回国的前夕,成都五牛队的主教练黎兵也曾专门致电,希望你能够加盟,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你选择了南京有有而放弃了成都五牛呢?

  曲圣卿:这就是缘份的问题吧。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到成都踢球的问题,只是既然我回国的目的便是是希望能够更多地与家人在一起,而南京离上海又比较近,所以最终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就不奇怪了。

  问:据我所知,有意邀请你加盟的俱乐部,不仅包括了多家中甲俱乐部,而且还包括了几家中超俱乐部。为什么你没有选择中超而选择了中甲呢?

  曲圣卿:去年被

申花挂牌,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想不通,觉得自己完全还有能力继续踢下去,所以到澳大利亚踢球的那笔租借费其实是由我自己拿出了,目的就是为了证明给大家看一看,但现在,我对这个问题看得淡多了,在还有几家中超俱乐部跟我接触的情况下,我之所以选择中甲,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最需要的其实已经不是证明自己,而是享受足球带来的激动与快乐了。踢球就是踢球,只要你能够从中体会到快乐,就比什么都重要了。

  问: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你在南京有有其实已经不存在位置之忧,你需要考虑的,其实也就是如何享受踢球的快乐而已。

  曲圣卿:我确实希望在有有享受到更多的踢球的快乐,但是足球这项运动的特点其实也同样决定了,没有任何人的位置会是雷打不动的,要打主力便必须自己去努力,然后用实力去证明。实际上,如果只满足于当替补,那么我完全可以继续留在申花,所以这也就在客观上给我带来了新的挑战与压力。目前我们队在前锋线上仅外援就有两名,去年在广州的林久克就算是到了中超也是游刃有余,塞利奥身高达到了1米9,在锋线的身体优势相当明显。如果再加上本来就是踢前锋的胡云峰以及入选08之星的肖智,我们前锋线的竞争真的还是相当激烈的。千万别小看肖智,这小孩的头球感觉真的相当好。

  问:有人开玩笑说,在有有队其实有一个上海申花帮:主教练兼队员胡云峰不仅是

上海人,而且曾经在上海申花效力,助理教练秋鸣也同样曾经在上海申花俱乐部工作多年,甚至就连外援拉扎都曾经是上海申花的一员。这会不会让你感觉更熟悉、更亲切一些呢?

  曲圣卿:在一支球队之中有自己熟悉的人确实对我更快地进入角色会有一些帮助,但是,其实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融入球队之中,像在阿德莱德时那样用自己的表现赢得每一个人的尊重与肯定。这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这支球队。

  问:顺便问一句:你对五牛队的了解有多少?

  曲圣卿:黎兵就不用说了,他当年在辽宁队的时候我们是队友。除此之外,我想成都五牛那边我所认识的人可能只有姚夏一个了。转眼间,我和姚夏都是老将了,而且他好象比我还要大两岁。我上一次踢中甲这个档次的比赛已经是1998年的事情了,重新回到这项赛事,感觉还是有些兴奋,而且成都现在这种天气,也是最有利于踢球的,不冷不热,正好发挥。

  问:有有和五牛本赛季都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但在圈内有不少人眼中,这两支队伍似乎都还不具备冲超的实力。你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曲圣卿:其实中甲这十来支球队,并不存在着实力的绝对差距,往往谁在开局六轮左右的时候打得更好一些,接下来也就会比较顺一些,冲超的机会自然也就大一些了。而且有有今年冲超,有我不也就不一样了嘛! (成都商报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