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1分险胜火箭从耻辱柱上逃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8 都市快报

  “没有人喜欢失利。”93∶92客场战胜黄蜂,结束了难堪的六连败后,姚明感慨万千。姚明是役拿下22分8个篮板,队友阿尔斯通同样拿到22分,并且正是后者最后时刻的几记关键跳投使火箭锁定胜利。

  火箭开局打出8∶0,但第二节却露出崩溃迹象,黄蜂以54∶45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火箭打出26∶10的高潮,反以71∶64领先。第四节黄蜂几度迫近比分,但最后时刻阿尔
斯通连续命中关键球,火箭在比赛还剩下10.3秒的时候领先黄蜂7分。尽管黄蜂随后连着投中2记3分球,火箭仍以1分优势获胜。

  这样一场胜利,对于如今的

火箭来说,还有意义么?还是有的。首先,它使火箭避免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单季分区战绩无一胜绩的球队。此前火箭与同处西南赛区的对手14场比赛全部告负,昨天他们成为NBA本赛季最后一支击败同一赛区球队的队伍,成功地从耻辱柱上逃脱。进不了季后赛,并不算太丢人,六连败、十三连败虽然丢人,毕竟不是“前无古人”。单季分区鸭蛋的帽子戴上去,那可是够遗臭好几年的。

  其次,这场比赛已经很明显地透露出信号,范甘迪如今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锻炼新人上。火箭的先发阵容,除了霍华德外已经全是青壮年,这也是上一场打小牛的阵容。尽管被小牛教训得很惨,范甘迪依然决心继续给新人机会。老巴里已经被裁掉,穆托姆博快把板凳坐穿,六连败并非一无是处,它让火箭可以提前为下赛季绸缪。

  即使是在连败之中,姚明依然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剩下的这1个多月的垃圾时间里,该是他那些新秀队友设法体现自己够资格留在队中的时候了。(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