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永远的斗士马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过去,当马龙与斯托克顿在一起时,我们都会想到篮球比赛中经典的挡差战术。昨天,当他们一起出现在爵士主场德尔塔中心球馆时,依旧和过去一样,斯托克顿充当着“助攻”的幕后角色,他是为马龙的铜像揭幕和球衣告别而来的;马龙还是“进攻”的主角,不过谁都知道,这是两个人的最后一次“合作”。

  德尔塔中心球馆外,斯托克顿的铜像孤零零在风中等待了快一年了,老伙计马龙的
铜像才出现在他身旁。两人完成了最后一次挡差配合。自此,马龙和斯托克顿时代的爵士作为历史封存在球馆外。

  马龙昨天敞开心扉,谈到了自己对最后一个赛季加盟湖人并不感到后悔。是的,这与传统意义上的忠诚不同,但这是老马龙的另一种忠诚——为了总冠军。为此,他不顾名分,不计报酬,尽管第三次打入

总决赛,却再一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从总冠军的角度,马龙是一个悲剧角色;除此之外,马龙是一个完美者,在很多方面,他甚至超越了乔丹。他的奋斗精神,以及他对篮球的热诚,都在NBA历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毕竟,获得总冠军的球员可以有很多,而逢比赛不缺席的“邮差”,至今只有马龙一个。

  其实,时间已冲淡了马龙的总冠军缺憾,留在我们记忆中的,是乔丹、马龙这一代1992年梦一队巨星彻底地“退出”历史舞台。(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