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李昌镐年纪也大了 常昊不赢就跳西湖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3 都市快报

  曾经,“石佛”就是一道铁墙,中日高手撞墙撞到头破血流。

  如今,小猪赢了,依田赢了,常昊也赢了,“石佛”神话不再。

  最高兴的,自然是被“石佛”折磨成“精”的马教练了。

  常昊与李昌镐对局开始前,马晓春在研究室一边看着古力玩麻将游戏,一边乐呵呵地说:“现在他是麻将高手,如果要上阵了,他就是围棋高手了。”古力也不回头,旁若无人地按着鼠标继续。

  【马小妙语】

  这棋,常昊不赢就跳西湖算了

  手下两员大将常昊和古力以二敌一战石佛,马组长更显成竹在胸,他的心情也甚好,说完古力还不忘再“损”记者一把:“我看网上某文章说常昊30岁,李昌镐29岁———完全搞反了嘛;还有啊,那天我乘电梯,有记者写文章说他不搭理我,我还不搭理他呢,自作多情嘛。”

  侃完这些,马晓春才拉上搭档毛昱衡(即毛佳君)MM去大盘讲棋,临走前扔下一句:“这可是艰巨而不光荣的任务啊。”

  那边常昊下得顺风顺水,这边马九段也是讲得意气风发,下午3点多看到常昊执白下到妙处,他讲得更来劲:“白棋大优啊,我要是黑棋现在就投子了。”至收官时,虽然石佛奋力追赶,但小负的败局难以更改,这时马晓春又乐得拿常昊开涮:“如果常昊连这种棋都拿不下来,那他也别和李昌镐逛西湖了,干脆跳西湖得了。”

  【马导小结】

  李昌镐年纪也大了,赢了也在情理之中

  棋一讲完,大家都围着常昊和古力签名采访,马晓春则一个闪身很快遁得踪影全无。昨晚电话联系到马晓春时,他十分乐意地开口做了番小结,并把常李之局当做开场白:“李完全没发挥他的水平,白棋优势一直比较大,后来,常昊虽然有点紧张,但也是有惊无险。”

  算上前阵子三国擂台赛输给依田,石佛已连续两度失守他最擅长的团体赛主将之职,状态着实堪忧。“今天这棋他下得比较差,他年纪也是有点大了。”马晓春看到昔日苦手如今也是屡尝败绩,焉有不乐之理,“还不能说他走下坡路了,但起码别人赢他的机会越来越多了。”

  对于这次

中韩单挑的胜出,马组长倒并不怎么看重其意义,用他的话来分析:“我们先把小李(李世石)给干掉了,而且,韩国其实还让了我们一个人(韩国金东烨实力较弱),赢了也在情理之中。”

  【马哥期望】

  常昊一直不错,现在势头更好

  常昊从去年应氏杯后似有下滑之势,连他自己都直言状态不好,比赛中都是满腹心事的神态。年纪正好大常昊一轮的马晓春,还是对这次4连胜的隔辈小弟给了坚决的肯定:“常昊一直就不错的,棋手就是一阵一阵的,今年3月份可能就是他势头好吧。”

  又一项任务完美完成,但有更多的赛事等着马组长去张罗去操心,不过心高气傲的马晓春说来自然是轻描淡写:“接下来还有富士通杯等等很多,教练组工作没有重点,对所有比赛都同样对待,就是争取胜利。”

  今天,马晓春就将携两位大将常昊和古力,带着中韩擂台赛冠军奖杯和1.5亿韩元的奖金班师回京。(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