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精忠报国 王汝南:他完胜李昌镐是自信的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3 都市快报

  常昊这几天在杭州的日子过得滋润——每天上午逛湖散步,下午对局连胜。昨天对阵李昌镐前,他一大早还去了趟岳庙,看了岳飞的“精忠报国”四字颇有感触,果然手起刀落砍了李昌镐,以实际行动报了一次国。

  昨天常昊挟三连胜之勇,在首届“江原大世界杯”第10局中执白276手以三目半力克韩国主将李昌镐,不仅为中方折桂,个人还收入四连胜的1千万韩元连胜奖。至此,在主帅
古力不用登场的情况下,中国就以6∶5“收摊”了。

  布局阶段在右上劫争中,常昊拿出国家队练过的招,显然石佛准备不足,长考后竟然没有好的应招,只有另投他场挂角了。此一役常昊占据左上肥角得了大便宜,胜利似乎成了囊中之物。中盘虽然石佛竭力追赶,常昊也稍显松缓,但巨大的差距终难扳回。常昊盘后说:“这是第一次在决赛中赢了李昌镐。”之前常李战绩为5∶20。

  从长沙处理完新赛季围甲赞助事宜的中国棋院王汝南,昨天下午又特地赶回杭州,听闻胜报的他满脸喜悦,“常昊完胜李昌镐,是自信的增强。”

  连战4天,常昊说他累了。不过赛后他还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次连胜曹薰铉和李昌镐师徒俩,对我来说就是种突破。”(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