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常昊斩石佛中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52 海峡都市报

  N陶乐

  本报讯 中韩争霸,常昊独领风骚。昨日,新科应氏杯冠军在杭州执白3目半完胜李昌镐,以摧枯拉朽的四连胜,助中国队夺得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的冠军。

  太神了!赛前几乎没人看好常昊,历史战绩石佛也以20比5压倒性占优。但昨天的比
赛中,李昌镐状态不好,布局阶段便落后白棋,此后中盘黑棋又接连缓手,常昊则一路稳扎稳打,最终以3目半优势,出人意料地力斩石佛,助中国队最终夺冠。

  这样,常昊获1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8万元)的四连胜奖,同时中国队则获得1.5亿韩元奖金(折合人民币120万元)。

  □各方热评

  韩国人有了危机感

  王汝南(中国棋院院长):当年老聂在

中日擂台赛11连胜,今天常昊的四连胜虽不可同日而语,但对于中国围棋实在太重要了。今天常昊发挥很棒,算是完胜老对手李昌镐,遭多年打压的中国围棋已显出强劲的复苏势头。

  古力(中方主将):这次擂台赛,我前面有常昊和罗洗河两个世界冠军,所以压力比较小。但下一次,希望我能冲在前面打头阵,让我来下,也给我一点机会。

  韩国棋院网记者:韩国围棋吃紧!李昌镐似乎陷入危机。今天的棋局,常昊太坚实了,他的棋几乎是完美的。对韩国来说,应氏杯、三星杯不说,最近又连续在农心杯、

中韩擂台赛等团体战中失利,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恢复名誉的时刻。

  韩国《今日体育》记者:韩国一直以围棋最强国自负,却在最近的世界大赛中面临危机。面对正在崛起的中国,韩国在世界最强的位置能坚持多久?如何才能坚持呢?

  附擂台赛(6对6)总战绩

  第1局 朴文尧负李世石

  第2局 陈耀烨胜李世石

  第3局 陈耀烨胜洪性志

  第4局 陈耀烨负安祚永

  第5局 王檄负安祚永

  第6局 罗洗河负安祚永

  第7局 常昊胜安祚永

  第8局 常昊胜金东烨

  第9局 常昊胜曹薰铉

  第10局 常昊胜李昌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