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扳倒石佛仍然谦虚:李昌镐实力还是非常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刘静涛)三目半的优势,常昊在昨天的中韩围棋擂台赛上终于战胜了自己的绝对“苦手”李昌镐。这是2002年以来常昊首次战胜石佛,而在本届擂台赛上,中方也在主将古力还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就轻松夺冠了。

  在昨天之前,常昊与李昌镐在正式比赛中交手25次,20负5胜,这样近乎惨淡的战绩让常昊在面对李昌镐时一直压力很大,从2002年以来,常昊与石佛四次交手全部以失败告终
,而且,常昊从来没有在决赛中战胜过李昌镐,这一次常昊终于翻身了。

  昨天,带着三连胜的常昊在开局时就表现得非常出色,序盘之后不久就开始占据优势。李昌镐为了序盘右上的劫争下出了恶手,常昊赢得非常漂亮,李昌镐在这个劫争中花了很多时间,但最终还是处理得不够好,从这个劫争之后常昊的白棋就开始占优。即使后来常昊下出了几个缓手,但李昌镐还是没能在最后把局面

  常昊:为国争光感觉爽

  这次

中韩对抗赛对于常昊来说,无疑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以前,常昊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从来没有战胜过曹薰铉和李昌镐师徒,而这一次,久未在世界大赛中露面的曹薰铉的出场似乎是为了配合常昊实现心愿,常昊接连战胜了老曹和石佛。他说,“在以前的很多年,曹薰铉和李昌镐都是韩国的两个铁门,今天终于赢了他们,很高兴。”

  “石佛并不是不行了,他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每一个战胜李昌镐之后的人都会这么说,常昊也不例外。他说,这盘棋,李昌镐主要是在布局阶段下得不好,年纪越来越大的李昌镐现在面临一些压力,尤其是大家都在研究他,他的优势确实在慢慢变小。常昊说,“很高兴能为国家获得荣誉。”常昊不忘透露,比赛之前,他去了饭店附近的岳王庙,看到了“精忠报国”四个字。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