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常昊"飞刀"退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西湖的暖风果然为常昊带来春意,“熏”倒了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24日下午,常昊九段在杭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力克“石佛”李昌镐九段,以个人的四连胜帮助中国队提前夺得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冠军。

  由6人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1·5亿韩元的冠军奖金。此外,身为中方副帅的常昊还赢得了额外的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常昊在本届比赛中连续击败安祚永、金东烨、曹薰铉和李
昌镐,这是他首次在重要赛事中连续“推倒”曾经让他饱受失利之苦的“曹李师徒”,也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胜战中扳倒“石佛”。

  此役序盘阶段双方在右上角展开劫争,执黑的李昌镐在此局部花了很多时间,可是劫争之后黑棋形势却大为落后。中盘和官子阶段,李昌镐拼命追赶,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小。然而,棋盘的空间终究有限,等到黑棋快要追上时,棋局也临近结束,李昌镐终于无力回天。

  评论

  石佛输棋回归凡尘

  一向牢不可破的韩国“铁门”李昌镐又输了,在烟花三月的江南,在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西子湖畔,输在了自己的好朋友常昊手下。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失利,并未像前两次那样引起轰动,因为在历史进入2006年以来,李昌镐输棋已经不是新闻。

  与前一天常昊与曹薰铉惊心动魄的大杀局相比,昨天的这盘棋从内容上来看,李昌镐堪称完败甚至脆败。布局伊始,李昌镐便在右上角的接触战中严重失分,在职业棋手眼中,说比赛到此已经结束也不为过。这与在李昌镐的巅峰时期,越是处于绝境越能发挥出恐怖的力量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看来,尽管在本月初的

春兰杯上进入了八强,但石佛依然未摆脱低迷的状态。

  李昌镐的这次失利,不但成全了常昊的四连胜,而且使韩国围棋继农心杯之后,又一次在团体比赛中铩羽而归。从三星杯到农心杯到

中韩擂台赛,从个人荣辱到团体尊严,李昌镐输了个干干净净,似乎是在为他十多年独霸江湖还债。

  随着石佛的再次倒下,关于李昌镐时代是否已经结束的争论也应该暂时画上句号。虽然对于喜欢李昌镐的人们来说,要承认这一点多少有些痛苦和不情愿,不过仔细想想,石佛回归平凡,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当从李昌镐口中说出有些“羡慕”新婚的李世石时,是否意味着石佛已经动了“凡心”呢?

  (本报记者旭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