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酝酿大清洗 14场比赛定新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范甘迪和道森坐在会议室长桌的同一边,面前摊开一张白纸,顶端写着两个名字——“姚明”、“麦格雷迪”。过去两个赛季,他们的动作都是小修小补,这导致了球队替补阵容无力,外线投手稀缺,球队持久力不强的情况,这些因素也是火箭队本赛季陷入困境的原因。火箭上层痛定思痛,决定在夏天进行大范围调整,接下来最后14场比赛的意义是:决定谁可以留下来辅佐姚麦,谁将被放弃或者变卖。

  球队高层的目标是,下赛季姚麦重新携手登场的时候,火箭必须成为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范帅说道,“除了姚明,每个人都有需要证明的东西。我们需要借助剩下的比赛来考查,谁能够承担压力,赢得出场时间,谁适合在赢球的环境中打球。”

  海德留下来的希望很大,过去那一年是个“选秀小年”,海德是仅有的几个表现出色而且有培养前途的新秀之一,在2005~06赛季中,截止到目前,他比任何一个新秀都多投中了至少10个三分球;霍华德是

火箭的精神领袖,大部分比赛中发挥稳定,他离开的可能性也不大,老霍表示,“我想,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与强队较量,但是我们总是在比赛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状态低迷。我们失误频频,投篮偏出而且让对方太轻易地上篮得分了。这些都是面对强队时的防守松懈,我们可不能这样做。”

  

火箭队目前是29胜39负,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赢球并不容易。实际上,在火箭1号不能登场的比赛中,火箭队战绩只有2胜19负。如果火箭队本赛季胜率低于50%结束常规赛,意义将不止是范帅执教生涯中胜率第一次低于50%那么简单,一场非常大的动荡将难以避免。火箭队的这个赛季并不像计划中的那样完美,但是这最后的一个月他们仍然有好好打球的必要,意义非常明朗——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里,谁将留在姚麦二人的身边,帮助他们两人冲击总冠军,将由这剩下的14场比赛决定!

  (申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