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乒乓球代表团即将访华 增进友谊重温乒乓外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张荣锋)为庆祝中美乒乓外交35周年,应中国乒乓球协会邀请,美国乒乓球代表团一行25人将访问中国,团长为美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雪莉-比特曼,访问时间是3月26日至4月4日。

  中美乒乓球代表团互访传统由来已久。1971年,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中国乒乓球协会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由此搭建起了中美两国互通信息的桥梁,为日后中美建
交和友好交往奠定了基础。1972年,应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国乒乓球协会的邀请,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当年在中美关系紧张的时期,正是由中美乒乓球运动员的率先交往,才开启了两国改善关系的大门,中美乒乓球队对于中美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那段历史也被称为中美“乒乓外交”。

  此次访华的美国

乒乓球代表团中有1971年访华的人员及家属,也有从事多年乒乓球训练的运动员,相关的庆祝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和江苏常熟3个城市举行。此次纪念活动的宗旨是重温历史,增进友谊,促进中美两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友好交流。

  据悉,应中日友协的邀请,日本乒乓球代表团将从4月1日至4日访华,代表团有40多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