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花滑名人堂再添五巨头 冰上入选仪式如期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卡尔加里(加拿大)3月23日电(记者杨士龙)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席钦宽塔23日在此间为2005-2006年度入选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的5位花样滑冰界人士举行了冰上入选仪式。

  2006年入选名人堂的是加拿大花样滑冰传奇人物、4届世界冠军得主布朗宁和已经去世的冰面修复机发明者、美国人赞博尼。

  2005年的入选者是1980年冬奥会和世锦赛冠军、英国人卡曾斯,另外还有1949年、1950年两届加拿大全国双人滑冠军吉尔克里斯特和1962-1966年5届世界女子冠军、俄罗斯著名双人滑教练莫斯克维娜。

  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设立于1976年,候选人均为有卓越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入选名人堂的候选人至少要退役5年以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