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创劫争名局赢500万韩元连胜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在最耗体力的打劫战中,54岁的曹薰铉因体力不济,在第248手出现败招,导致了全局的失利。常昊经过4个多小时的苦战也终于在中韩擂台赛上取得三连胜,赢得500万韩元的连胜奖,并助中国队以5比4的总比分反超。

  这是一盘罕见的劫争名局,全盘自始至终都在打劫,其手数、其难度、其精彩程度都在当今棋坛达到了极致,甚至超过了三星杯决赛上罗洗河打劫胜石佛的名局,不愧为中韩
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

  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上角出现劫争,这番争斗双方各有所得,形势依然接近。以后,又开始新一轮、更加漫长的打劫。随着棋盘越来越小,常昊通过精准计算,实地开始领先。关键时刻曹薰铉放手一搏,干脆放弃了争夺实地,走厚中腹强行屠龙。常昊的黑龙因无法就地成活,形势急转直下。然而就在曹薰铉要实现逆转时,白248手又一次开劫成了致命的败招,上边白大龙马上陷下困境。常昊抓住天赐良机又奋战了100余手,最终以5目半取胜,艰苦地拿下了这位老将。

  赛后,常昊似乎还心有余悸。他认为,这盘棋打了很多劫,一度没法判断好坏。中盘的时候,甚至一度绝望了,但是形势一直在反复,最后取得了胜利感到十分幸运。对前辈曹薰铉的拼搏精神,常昊十分感佩:“我觉得曹薰铉老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棋手,他是输在年纪大了、体力比较差上。”

  这盘棋在不停的打劫,下得时间也比较长,最后连棋子都不够用了,常昊因此感觉很累。谈及下一场对李昌镐,疲惫已极的常昊表示,下一场如何备战暂且不提,休息是最重要的,争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决李昌镐。对李昌镐,常昊认为李昌镐的优势正在慢慢地减少,但李昌镐下得比以前更积极了,仍然是世界第一的水平。

  已年过半百的曹薰铉此次尽管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一盘棋下来能把常昊累得精疲力竭,确实达到了“不赢你,也要把你拖垮”的目的,为下一场曹薰铉的徒弟李昌镐攻擂创造好了条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