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新赛季前瞻:苏浙穗三强争霸 南京成都扮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华奥星空消息,2006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明天将揭开大幕,13支球队将竞争两个进入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由于上赛季只升不降,因此并没有原中超的球队委身中甲,在这种背景下,多支老牌球队都希望能够在本赛季打出好成绩,争夺晋级名额。

  老牌三强冲超热门

  纵观十三支球队,实力最强当数江苏、浙江和广州三支老牌中甲球队。遥想94年的甲A,江苏和广州都是当年的12强之一,广州甚至还获得了当年的联赛亚军。然而十多年后,江苏和广州都已经成为在中甲混迹多年的二流球队。上赛季,两队都曾经被视为冲超热门,但是最后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本赛季,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已经成为中超一员,江苏舜天和广州医药自然也不甘落后。江苏舜天在赛季开始之前准备充分,在马林接替王宝山成为球队新主教练后,江苏队的实力得到了稳步的提升。外援方面,吉尔伯特继续留队,而克罗地亚国脚级外援卡尔潘的加盟更是让球队的锋线如虎添翼。在之前

足协杯首轮比赛中,江苏舜天大胜长春亚泰晋级,虽然对手尽遣替补,但是江苏队的状态和实力还是得到了一致的肯定,想必今年,他们将是冲超的绝对热门之一。

  广州医药在上赛季冲超失败后同样提前开始了准备,他们请来了老帅戚务生带队,外援方面,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前云南红塔的舒马赫。球队的稳定是广州医药目前最大的优势,在戚务生的带领下,广州队的进步同样明显,加上当地政府的支持,广州医药已经被众多专家看好。

  除了江苏和广州两强,浙江绿城也具备了冲击中超的实力。雄厚的经济实力让他们拥有了更多的优秀球员,今天赞助商预计投入将达到5000万,这对于一支中甲球队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外援奥兰多本赛季继续效力,加上萨默埃尔和提科,他们将和江苏及广州一起成为冲超的最热门球队。

  中游球队以稳为主

  上海群英、北京宏登、青岛海利丰和河南建业四支球队预计在新赛季的中甲比赛中构成中游力量,他们爆冷冲击中超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只要发挥正常,预计降级的可能性也不大。

  上海群英拥有多名著名国脚压阵,他们的状态虽然不复当年,但是其经验和技术尤存。在中甲这样的乱世中,稳定是一支球队最重要的成功因素。虽然和冲超三热门相比,无论投入还是人员结构方面,上海群英都不能相比,但是在和其他球队的较量中,群英应该能够保持一定的优势。青岛海利丰和河南建业两支球队的优势在于他们的整体,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牌的球员,但是由于不为人注意,海利丰和河南建业可以安心演练自己的打法,如果能够将球员各自的优点发挥,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北京宏登是中甲的新军,但是在联赛开始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虽然没有经验,但是球队的心气很高,他们极有可能成为一支黑马,虽然不至于冲超,但是立足中甲应该问题不大。

  南京成都变数最大

  在中甲13支球队中,南京有有和成都谢菲联两队极有可能成为变数最大的两强。南京有有上赛季排名中游,球队实力一般,但是今年他们在引援和操练的步伐非常稳健,一方面,球队赴韩国拉练,让整体的打法更加成型;另一方面,刚刚从澳超回归的曲圣卿顺利加盟,这大大提升了球队的锋线攻击能力。如果南京有有在积分榜上名次靠前的话,相信不会让众人感到意外。

  成都谢菲联的变数就在于他们的外资背景,谢菲联究竟会给成都五牛的球队本身带来什么变化不得而知,但是从球队的关注度上来说,他们却是中甲球队中出镜率最高的俱乐部之一。如果这样的“外表”能够给球队的成绩带来正面的影响,也许成都谢菲联将成为中甲的新贵。

  榜尾军团各有不幸

  南昌八一、延边、山西沃森路虎和湖南湘军四支球队在中甲阵中相对较弱,他们将为保级竭尽全力。四支球队的投入不大,甚至他们还存在着一定的资金问题。另外,湖南湘军和延边已经因为欠薪的问题被中

国足协禁止参加足协杯的比赛,他们如果不能解决好球队内部的问题,那么本赛季肯定难以有什么作为。(Mark)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