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策划反击G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普拉蒂尼:他们唯利是图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G14联同比利时沙勒鲁瓦俱乐部控告国际足联一事传出后,欧洲足联立即作出反应。从本周三开始,欧足联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特别会议,商讨应对措施。在会议前后,现任主席约翰松和下任主席的热门人选普拉蒂尼均公开表示,坚决抵制G14颠覆现有秩序的做法。

  本次特别会议集中了欧足联52个成员国的代表。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森表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忠诚和对足球现状的看法。欧足联希望通过会议达成共识,以此对抗G14集团。

  上周六,比利时沙勒鲁瓦俱乐部联同G14集团向沙勒鲁瓦地方经济法庭提出诉讼。前者就摩洛哥球员奥尔摩斯代表国家队受伤一事,要求国际足联赔偿受伤带来的200万欧元损失。G14集团则趁火打劫,要求国际足联就过去10年G14所属球员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的受伤作出赔偿,总额高达8.6亿欧元。G14集团由18支欧洲顶级俱乐部组成,其中囊括了米兰双雄、

尤文图斯
皇家马德里
和拜仁慕尼黑等豪门。一旦G14集团方胜诉,当今国际足坛的世界杯、国家队等现有秩序有可能遭到彻底颠覆。

  面对G14的狮子开大口,法

国足坛名宿、下任欧足联主席的热门普拉蒂尼在首日会议后就公开质疑G14的合法性。在他看来,俱乐部可以提出具体要求,但前提是必须遵守国际足联的现有规则。普拉蒂尼不无嘲讽地说:“所谓G14压根就是唯利是图。大俱乐部总希望得到更多,对他们来说,足球只是挣钱的工具。”对G14向国际足联索赔8.6亿欧元的起诉,普拉蒂尼更是用了“可笑的”来形容。他指出,每个球员都渴望为国争光,国家队比赛其实也是令球员增值的一大途径。“G14告错人了。国际足联又没有选择国家队球员的权力。”普拉蒂尼说,“真要索赔的话,他们(G14)应该找各国足协去。”

  虽然态度没有普拉蒂尼般坚决,但现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回应颇有绵里藏针的味道。这名76岁的瑞典人表示,他的任期将在明年届满,自己更希望去钓鱼或者做别的更愿意做的事情。“但我不希望看到一切都被毁掉。”约翰松说。约翰松对这次G14兴风作浪并不感到意外,反而觉得是件好事:“他们(G14)终于甩出他们所有的底牌,现在轮到我们反击了。”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