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拘一“格”光荣与梦想 明日广州足球冲超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矢志冲击国内顶级联赛的广州足球队将在主场迎战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湖南湘军队。在逝去的记忆中,广州足球是光荣的———从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广州足球队在广州白云山制药厂的大力支持下,数年间从青年队晋升乙级队、再从乙级队进入甲级队,火箭般的上升速度令人瞩目!此时也是广州足球英雄辈出的年代,赵达裕、吴群立、麦超、司徒炬、吴方和黄洪涛等享誉神州的球星,便是那个时期广州足球的代表人物。进入上世纪90年代,广州队逐渐取代广东队而成为南粤足坛的代言人,并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始创阶段的1994年和1995年两个赛季中勇夺亚军,成为广州足球在中国足坛的顶峰之作!

  但是,随着国内各地足球诸侯的势力扩张,尤其是各路资本进入绿茵场后,自以为在市场化方面先走一步的广州足球,其步伐已渐渐跟不上

中国足球大市场的节奏———皆因小本经营式的运作模式,在中国足球资本化的浪潮下已经举步维艰,随时有被足场市场巨浪吞噬的危险。众所周知,在中国足球的潜规则中,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

  现在,财雄势大的广州医药集团终于入主广州足球了!他们身上“大型国有企业”的耀眼光环,足以令每一个广州球迷雀跃兴奋,并由此产生广州足球跻身国内一流水平的强烈希冀。

  从光荣到梦想,是足球这项运动在羊城20多年的际遇———现在,是从梦想回复光荣的时候了。

  ·曾格·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