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汇森“小门”经受考验(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24 今晚报

  

汇森“小门”经受考验(附图)

  

汇森“小门”经受考验(附图)

  上赛季为天津汇森队夺取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亚军立下战功的“铁门”李燃退役了,曾经是最让教练组放心的球队最后一道防线自然成了最让人担忧的环节。不过,在昨天全国
女足超级联赛首战中,22岁的李娜(左)和19岁的张静(右)两个“小门”先后出场,表现可圈可点,力保汇森队城门不失。

  李娜原来是队中的替补门将,有一天能打上主力是这个爱说爱笑的天津姑娘的最大愿望。张静仅有19岁,是从二队刚刚上来的小队员,首次在全国大赛中亮相。津粤战前,守门员教练李继明着实将两员小将折腾得够呛,每一堂训练课师徒三人都是最后结束。别看李指导长得人高马大,却是个心细如丝的天津汉子,平时掌管队务工作一丝不苟,对两个小将的要求也是细之又细,每一点可能出现的问题都事先再三嘱咐叮咛。李继明说,李娜、张静目前来看还都不太成熟,李娜表现较为稳健,但高球是其“软肋”,张静动作灵活擅长鱼跃,但心理素质还需加强,两个“小门”要成为真正让教练放心的门将还有待磨炼。

  不过昨天两员小将的表现均得到了教练和队友们的赞许,李娜在近90分钟内力保城门不失,比赛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张静在点球决战中准确判断出对方三记点球的方位并摸到了皮球。张静赛后不满自己表现,“要是我动作再快一点就好了,一定能在对方自己射失前就扑出一两个点球。” (本报崇州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