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专题会”国奥非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9 城市快报

  3月29日至31日,久议之中的国奥专题会议将在北京召开,5个议题都围绕着2008年奥运会展开,但为期3天的会议能否就备战2008年奥运会给出一个明确方向,仍是一个问号。

  记者从足协获悉,原定于27日起在海南三亚召开的国字号教练班子研讨会,因为重点是讨论中国足球08奥运计划,而被普遍认为是“国奥会议”。不过这次研讨会却因为准国奥的U19集训,而不得不从南到北换了会场———贾秀全的U19国青队将在本月底开始集中,
而集训也按常规定在了香河。集训期无法请假的主教练不可能参加三亚的会议,而使得三亚会场被弃,改为香河。会议改址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会议。据悉几乎在同时,总局将在香河基地召开08奥运备战会议,而且足球中心主任以及国家队教练、领队都必须按规定出席会议并汇报备战工作,这使得谢亚龙、杨一民、朱和元等人分身乏术。

  此次“国奥会议”的5大主题分别是:男女足备战08奥运的工作计划和未来设计、男女足国家队进行汇报、男女国家队人员配置和后勤保障、如何尽快提高国字号球队水平的计划和关于青年队如何支持国家队的意见。从5个议题来看,第一个议题是重点。根据安排,男女足主教练朱广沪和马良行将针对这个议题做主要发言。让成年队主教练给08奥运队进行设计,这样缺乏针对性的安排显然使得这个议题有点务虚。另外,在最后一个青年队如何支持国家队的议题中,贾秀全和商瑞华都将发言,不过,他们所研讨的只是如何配合国家队,而并非08奥运队。从以上安排看,这次为组建08国奥队而召开的会议,实际上还是一个国字号教练研讨会。

  据悉,在这次国奥专题会议上,中

国足协还将讨论备战2010年世界杯的问题。在未来两年内,国家队除了完成亚洲杯进前四的任务外,所有的备战和比赛都必须围绕世界杯
预选赛
来进行。2008年奥运会时,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也同时进行,比赛贯穿全年。因此,在下周的“国奥会议”上,朱广沪仍将阐述他的备战思路。据说,这次朱广沪的重点是如何备战与西亚球队的比赛。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