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终于进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皇马现在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十字路口,新主席的新政策模棱两可的让人看不明白。3月22日,皇马西甲客场出战萨拉格萨,主教练卡罗排出了一个新不新、旧不旧的阵容,结果还是靠“老将”罗纳尔多终场前的进球,1比1勉强逼和对手。这是皇马最近4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罗纳尔多最近7场西甲的第一个进球。

  卡罗此役将上一场替补的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重新放入首发,但这个还有西西尼奥
、巴普蒂斯塔等新人的阵容并不奏效,而且皇马客场面对的是曾经在国王杯6比1狂胜过他们的萨拉格萨。整个上半场,主场的萨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近来状态非凡的前锋阿根廷人米利托和巴西人埃韦顿轮番向皇马球门发难。曾在国王杯中对皇马一人独进4球的米利托一次犀利射门被卡西拉斯挡出后,他的第二次射门洞穿了皇马球门,当时是埃韦顿右路先形成突破后妙传门前,米利托在梅加和卡西拉斯之间将球捅入空门。

  下半场,贝克汉姆曾有一次直奔左上死角的任意球,但被萨队门将塞萨尔托出。补时阶段,贝克汉姆右路传中,塞萨尔脱手,罗纳尔多禁区内得球后晃过一名后卫后射空门得手。

  此役打平后,

皇马排名已被2比0击败皇家社会的奥萨苏纳挤下了第二的位置。而瓦伦西亚与维拉里尔1比1踢平后跌至第4,瓦队门将卡尼萨雷斯还扑出了里克尔梅的点球。拉科鲁尼亚2比1击败垫底的马拉加后,排名上升到第5,这也是拉科三个月以来的第一场主场胜利。

  赛后,终于打破进球荒的罗纳尔多兴奋异常,“我又进球了,接下来的比赛我可以轻松点了。我们一直在拼搏,皇马没有放弃。虽然皇马现在很不走运,但我们必须拼搏下去。”

  与皇马教练卡罗对罗纳尔多半信半疑的态度相比,巴西国家队教练佩雷拉对罗纳尔多表示了充分的信任。3月22日,佩雷拉在巴西表示,尽管近来状态不佳,但他为罗纳尔多在国家队留出了一个铁定的位置。佩雷拉相信,罗纳尔多将为巴西第6次夺得

世界杯立新功,“他必须出任巴西队的领袖,他必须成为新队员的榜样。”

  佩雷拉清楚的记得,罗纳尔多2002年世界杯前也备受怀疑,但他最终以进8球成为首席射手,并为巴西队夺冠立下头功。“当他受怀疑时,怀疑反而成了他的动力。如果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表现不好,反而我会大吃一惊,他会有一届伟大的世界杯。”佩雷拉说他不会因为皇马把罗纳尔多放在板凳上而在用人时受影响,“在国家队,我选人不仅是队员这一会儿的表现,还有他过去的一贯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