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经典换人令人愉悦——德国战车找回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从1比4栽倒,再从4比1爬起来,虽然美国队的实力与意大利队比起来的确是差了一个档次,但是在目前如此特殊的环境下,比赛的结果对于德国队来说已经不单单是一场胜利那么简单,重要的是德国球迷通过这场比赛知道他们的球队还不是那么的无可救药,而看德国队的比赛也像克林斯曼自己形容的那样“令人愉悦”了。

  本场比赛之前大火已经烧到了克林斯曼的眉毛尖上,在1比4惨败给意大利队之后,
德国队急需一场胜利来重塑信心,对手的质量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所以赛前美国队有包括多诺万在内的多名主力或因伤或随俱乐部比赛不能出战,多少对德国队来说还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德国队一开始缺乏自信的拘谨还是非常明显,克林斯曼即使派上克洛斯、阿萨莫阿和波多尔斯基3名前锋,整个上半场都没有出现进球。德国队在多特蒙德进行的13场比赛中获得了12场胜利,但实际上现在多特蒙德的球迷是克林斯曼最难以取悦的,因为他将来自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后卫沃恩斯排除在了国家队名单之外。

  直到下半场开始,德国队的力量才终于得到了释放,先是替补波多尔斯基上场的施魏因施泰格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从比赛第73分钟开始,德国队更是三度攻陷美国队的城池,进球功臣分别是诺伊维尔、克洛斯和巴拉克,美国队则由切伦多洛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他们的惟一进球。

  有进球的施魏因施泰格和诺伊维尔,这两人都是克林斯曼在下半场才换上的球员,这样经典的换人在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的比赛中还并不多见。施魏因施泰格不久前刚被慕尼黑一家媒体指出被卷入了

赌球丑闻,刚刚上场就有进球,可见这位小将心里有多么的窝火,一定要证明自己。

  美国队主帅阿雷纳也是克林斯曼私人的好朋友,赛后他很有趣地形容这场比赛说:“上半场我们没犯什么错误,但是下半场一开始就犯了大错,接着我们一错再错,终于输掉了比赛。”

  5月15日之前克林斯曼将提交德国队参加

世界杯的最后23人名单,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之后,克林斯曼仅仅还有两场热身赛的机会考察队员,分别是对阵
日本队
和哥伦比亚队。“但是国家队的大门依旧是敞开的,因为谁也无法预料在这之前还会不会有人突然受伤,”克林斯曼说。

  克林斯曼坦言,前段时间的各种舆论着实令其日子有些难过,“但是我必须与它们同在,贝肯鲍尔告诉我在世界杯之前千万不要去看那些报纸,我想我会照他说的做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