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梅花香自苦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庞清/佟健夺得个人首个职业生涯冠军。如何来评价这对组合,或许用“梅花香自苦寒来”最恰当不过了。

  在中国双人滑项目上,庞清/佟健这对组合有着“老二”之称。这样的称谓,除了他
们是继申雪/赵宏博之后的组合,更是因为他们配对练习近13年来,一直没有登上最高的领奖台。这次能够打破宿命,可以说是对他们花滑生涯的最好报答。

  庞清/佟健的成功非常不容易。近些年来,在他们前面有申雪/赵宏博,后有年轻组合张丹/张昊的追击。与后面这一对组合相比较,庞清/佟健没有明显的优势,艺术表现力不如申雪/赵宏博,技术难度不及张丹/张昊。不过,此种情况之下,庞清/佟健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凭着刻苦训练,他们细腻的表演和丰富的感情展现独成风格。

  这次世锦赛,庞清/佟健这对组合终于站到台前。世界花滑界对于他们的夺冠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因为他们本来就具备了这种实力。庞清在节目开始阶段出现摔倒但最后仍然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冠军,先抑后扬,这样的夺冠过程正是他们花滑生涯不懈努力,终成大器的的真实反映。

  庞清/佟健的成功再一证明了“天道酬勤”的道理。这个冠军不仅给了庞清/佟健两人信心,也让中国花滑队对于开创一个让世界真正信服的“中国王朝”有了信心。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