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战胜多特闯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首局一杆清台拿下135分先声夺人,这也是迄今为止本次中国公开赛单杆最高分。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在首轮的“中国德比”惊险获胜后,再次亮相的丁俊晖终于找回了感觉。在昨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中,丁俊晖以5∶2战胜前世锦赛亚军格雷姆·多特,继续朝着卫冕的目标迈进。

  经历了首场惊险的“中国德比”后,丁俊晖在1/8决赛的对手是2004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人格雷姆·多特。今年28岁的多特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2004年,他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也正是在这一年他获得了世锦赛亚军。此次比赛多特是在战胜了中国选手于德陆之后进入16强的。那场比赛多特显示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这也让中国球迷在赛前替状态不佳的丁俊晖多了几分担忧。

  不过,人们的顾虑很快便被打消。丁俊晖开赛后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首局他一杆清台拿下135分取得开门红,这也是迄今为止本次中国赛单杆最高分。随后丁俊晖越战越勇,接下来又胜两局,大比分3∶0领先。被丁俊晖连胜三局后,多特在第四局才回过神来,以82∶1扳回一局。不过,第五局丁俊晖完全没有给多特机会,以104∶0剃了多特一个“光头”。

  虽然总比分1∶4落后,但是多特并没有因此投降。第六局,多特利用丁俊晖进攻失误,打出了单杆120分,再扳回一局。然而,多特逆转比赛的希望还是在第7局破灭,本局丁俊晖以67∶14锁定胜局。最终,丁俊晖以5∶2的比分击败排名比自己高出18位的多特,闯入8强。接下来,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迎战乔·斯威尔和大卫·鲁之间的胜者。如果继续获胜,他有可能在半决赛上对阵亨德利。在目前奥沙利文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丁俊晖的卫冕之路看起来是越来越平坦。

  今日八强对阵

  上半区

  丁俊晖VS乔·斯威尔或大卫·鲁(胜者)

  威廉姆斯VS库佩或亨德利(胜者)

  下半区

  斯蒂芬·李VS达赫迪

  希金斯VS佩里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