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德国队 干掉第五你就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不愧是德国队的福地,4:1的比分,让近期饱受外界批评的克林斯曼松了一口气,也让最新世界排名跌至第22位的日尔曼军团在远道而来的“山姆大叔”身上爽了一把。谁说德国队在面对强队时毫无办法?这次的对手可是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啊!可击败世界第五,德国就是强队了么?

  自2000年在伦敦温布利击败英格兰之后,在过去长达六年的时间里,德国队对阵传统强队未尝胜绩,上一场客场惨败于意大利,更让德国足球界从上到下的支持降到最低点。若不是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及时出面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克林斯曼恐怕很难度过信任危机。重压之下,德国队在上半场“围殴”客人45分钟却无功而返,引得全场球迷嘘声震天。要不是克林斯曼在下半场连施妙手,派上“小猪”和诺伊维尔加强进攻,恐怕还没有最后的4:1呢!

  其实,选择美国作为这场热身赛的对手,克林斯曼可谓费煞心思。在美国长居多年的克林斯曼对美国足球了如指掌,与美国队主帅阿雷纳的关系也非同一般。在败走

佛罗伦萨之后,德国主帅需要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恢复球队信心也好,用来堵住媒体的口诛笔伐也好,总之,一场有说服力的胜利是少不了的。

  远道而来的美国也十分配合,阿雷纳打着考察国内球员的目的,雷纳、比斯利、麦克布莱德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没有被召入队,大联盟最佳球员多诺万也因伤缺阵,以“二队”阵容来访的美国人在“顽强地”与主人家抗衡了45分钟后,便缴械投降了。

  胜利到手了,克林斯曼也让球队从中找回了失落的信心,但尖锐的德国媒体并没有买账。赛后,大多数媒体对这场比赛只是作了简单的报道,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德国只是赢了一场“含金量”并不足够的比赛而已。德国一台更用《克林斯曼,深呼吸》的标题来讽刺克林斯曼和他的球队取得这场胜利的过程令人提心吊胆,难以令球迷信服。

  德国队虽然取得了这场热身赛的胜利,但意义只是在于惨败

意大利之后取得一场恢复球员信心的胜利而已,仅仅因这场胜利就认为三届世界冠军重新回到世界级强队的行列还为时尚早。

  用4:1来挽救1:4,德国队在这场比赛后只算是回到原来的起跑线而已。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