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请出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康萱)中国队副帅常昊九段在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上越战越勇。昨天,经过4个小时、总共363手的鏖战,常昊执黑以5目半的较大优势击败韩国队副帅曹薰铉九段,取得三连胜。今天,常昊将迎战有“铁门”之誉的李昌镐九段。

  这场较量可以说冤家路窄。常昊与曹薰铉的恩怨,用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的话来说是“苦大仇深”。在常昊六次屈居世界亚军的惨痛历史中,其中有两次在决赛中就是输给
曹薰铉的。常昊昨天在序盘阶段就以厚实的棋风占据了优势。此后,常昊针对曹薰铉的“搅技”,针锋相对地展开攻击,掌握了全局的主动。但是,优势意识下的常昊一度退让过度,被曹薰铉通过打劫逆转了形势。但“曹燕子”的白248手在左边开劫,却成了最后的败着。

  赛后常昊表示,这盘棋弈至中盘时,自己曾经一度绝望,“曹薰铉老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棋手,今天他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体力比较差,所以在最后出现了失误。”

  目前,韩国队只剩下主将李昌镐一人,而

中国队还有常昊和古力两大高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