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美操世锦赛组委会成立 中国队锁定金牌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3月23日,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组委会在南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江苏省副省长何权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担任组委会主任。

  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将于今年5月22日至6月5日在南京举行,这将是世界健美操最高级别的赛事首次在亚洲举行,本次比赛同时也将是世界健美操
史上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参赛国家最多的一届比赛。

  据悉,2004年6月4日,江苏省体育局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申办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获得举办权后,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就积极开展筹备工作。截止目前,竞赛组织工作已经落实,比赛地五台山体育馆和训练馆准备就绪,比赛器材基本到位。本次大赛是按照市场运作的方法筹集办赛经费,

中央电视台除将在比赛期间向全球现场直播外,中视体育赛事推广公司也参与了招商,目前招商工作正在紧张而颇有成效地开展着,部分资金已经落实,米兰大酒店等宾馆给予了大力支持。

  日前,专程来南京检查筹备工作的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盖什布勒先生对赛事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相信通过赛事组织机构的努力,本届比赛一定能办成世界健美操历史上最成功、最好的一届。

  本届比赛分为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和集体六人操共五个项目。目前,组委会已接到34个国家的628名运动员的报名申请,估计届时参赛人数将达到千人。中国健美操队本次比赛的目标是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另据了解,世锦赛前一周,还将增设两个年龄组别的国际青少年比赛,各组别的参赛项目与成人组相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