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服输泪水换来最甜蜜结果 庞清/佟健信念锻造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2 中国体育报

  记得都灵冬奥会自由滑那场比赛,当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站在领奖台上,庞清哭了。从张丹受伤重新上场后,庞清就一直哭,刚开始,她的眼泪是为张丹而感动,但后来,她的眼泪为自己的心愿未酬而流。

  尽管发挥出了近几年最出色的状态,但高手云集的冬奥会残酷无比,两人最终仅位列第四。看到庞清哭成带雨梨花,强颜欢笑的佟健心里也有说不出来的痛楚,“我们表现出
了最好,最终却是这样的结果。”

  回到奥运村后,佟健一头扎到了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房间,话还没出口,眼泪先掉下来,“我俩到底还行不行?”看着佟健的泪水,任洪国无言以对,确实,庞清/佟健这对组合太不容易了,运气也确实不好。

  庞清的心情不好,脸色也阴阴的,但佟健却泰然自若,谈笑风生:“我告诉庞清,我们要高高兴兴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因为我们做到了最好!”

  回国后,两人的心理也有落差,“有时候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佟健说。但对花样滑冰的热爱,让两人难以割舍这份情缘,惟有训练、再训练。出征世锦赛前,一向低调的佟健发出豪言:“我们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就凭借这股自信和豪气,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两人终于圆了冠军梦,当大屏幕上打出189.20分的总分时,庞清/佟健从座位上跳起来,振臂高呼,并紧紧拥抱。

  面对挫折不认输,坚定信念笑对磨难。一枚世锦赛冠军,是对庞清/佟健花样人生最大的报答,也是两人坚持不服输的必然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