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五牛冷静面对冲超 姚夏:团结是保证成绩的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7: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冲超不是说冲就冲的,有目标是好事,但是不能太着急。”昨日在签名售票会现场,成都五牛队队长姚夏对于今年冲超的问题显得非常冷静。

  队长这个职务让姚夏的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是啊,我现在是队长,队长的任务
更重,肯定要牺牲一些自己的利益,更多地考虑全队的利益,比如以前跑不动可以少跑几步,但是现在跑不动也要多跑几步。”

  外界普遍看好五牛队今年的冲超前景,这显然是基于球队新赛季的人员构成,因为今年引进的队员当中,汪嵩、干颖波、李国旭、关震等队员上赛季都在中超效力。但顶级联赛的球员到低一级联赛效力,他们的优势到底有多明显?姚夏对于这个问题有清楚的认识,“我去年比赛打得少,不过也真正感受到了中超和中甲的区别。从技战术安排、球队的技术含量和球员意识来看,中超的球员水平是要高一些,但是中甲有自己的特点,就是依靠身体。这跟英超和英冠的区别差不多,很多中甲球队都打长传冲吊,这就很考验队员的身体。我们今年新进的球员大部分都是依靠技术和意识比赛的类型,所以前几场比赛新队员很可能不太适应,加上我们也需要时间磨合,因此冲超的事情不能着急。”

  大换血的球队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球队的团结,这点姚夏很清楚,“大家的团结很重要,我是队长,更加需要用时间来把大家团结在一起。五牛队现在的气氛很好,这是保证球队成绩很关键的东西。”

  本报记者 张龙天 实习记者 李嘉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