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国家女子柔道队发生人事变动 刘永福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6:1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松报道 昨日,据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军透露,为备战今年的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队将实行三大改革:即不设总教练、将优秀退役选手提拔进教练组、使用男教练强训女队员,按这一改革要求,辽宁女柔金牌教练刘永福将不再担任国家女子柔道队总教练一职,但他的得意弟子冷春慧则与冼东妹等人一道有幸成为国家队教练组的新成员。昨日,刘永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道:“担不担任总教练对我来说都是无所谓的事了,我都快退休的人了,何必计较那些事呢?”

  难道真是年龄因素导致刘永福总教练名头的失落吗?对此,刘永福的解释比较含混:“可能是我没去北京的缘故吧,我现在在沈阳带队训练呢。”说罢,刘永福语锋一转:“这些年我该拿的金牌也都拿了,为柔道事业奋斗大半辈子可以说没什么遗憾了,我会为一个头衔去斤斤计较吗?而且国家队领导可能有自己的理由与想法,国家队有国家队的任务,家(辽宁女子柔道队)里有家里的事,我只要能把队员训练出来,把金牌拿到就足够了!”

  刘永福总教练职位被突然拿下是否受

十运会“孙福明假摔事件”牵连?国家队方面传回的反馈信息是:这仅仅是正常的人事安排,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在亚运会尤其是奥运会上确保中国女子柔道的传统优势,多拿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