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首轮一边倒 北区球队陷入南部沼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CBA季后赛首轮一边倒北区球队陷入南部沼泽(图)

  赛场保安和江苏队随队记者发生摩擦,场外出现混乱局面。图为主教练胡卫东让队员保持冷静南强北弱的形势,在CBA上个赛季就已经完全显现出来。本赛季CBA季后赛虽说只进行了首回合,但有两支北区球队似乎已经预订了离开的机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均大比分失利的辽宁盼盼和吉林通钢,争取赢上一场球或许是更切实的目标。经过加时赛主场输球
的新疆广汇,其实在江苏南钢面前是完败。作为北区硕果仅存的北京金隅,取胜长枪队云南红河的比赛也是异常艰难,全场得到48分14个篮板的巴特尔成了球队全部希望。季后赛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显,南区球队已经形成合围之势。

  -魔鬼主场再现疯狂

  几个赛季以来,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一直被称为魔鬼主场,因为现场球迷们的情绪可持续长时间的亢奋状态。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球迷们的热情再次被引爆,并险些让赛后变成灾难的开始。主队新疆广汇在常规时间结束时,和对手江苏南钢打成平手。在加时赛之前,现场安保人员和江苏一名女记者发生肢体冲突,江苏南钢几名替补球员和现场其他安保人员,随后也卷入冲突中。混乱的场面,在加时赛结束后再次发生。赛后更是有一个持刀球迷,闯进江苏南钢球员驻地酒店。

  上个赛季获得常规赛冠军的江苏南钢,最终没有能够阻止

广东宏远的卫冕。“球队的气质不好,这是我们本赛季最需要做到的事情。”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段一次采访中,江苏南钢主教练胡卫东说出了球队的软肋。但在同新疆广汇的比赛中,江苏南钢却显得非常成熟,他们在一度落后19分的不利局面下,通过加时最终逆转。江苏南钢的晋级形势大好,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将在自己的主场进行背靠背比赛。而在内线利器科尔曼陷入被动之后,王非很难带领新疆广汇笑到最后。另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很可能对乌鲁木齐主场进行处罚。

  -巴特尔成“定时炸弹”

  北京金隅成了首回合唯一取胜的北区球队。巴特尔全场得到48分11个篮板,有如此高产的内线球员压阵,北京金隅只是以113比104赢了云南红河9分。闵鹿蕾应该无法高兴起来,当然这不是因为云南红河的上赛季黑马身份,也不是因为球队外援威廉姆斯的耍大牌闹情绪,而是因为巴特尔的膝部旧伤。

  本月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巴特尔就证实自己膝伤严重,并将会在今年夏天进行手术。巴特尔的伤病现在是球队最大的定时炸弹,如果他缺席球队比赛,最终的晋级球队很可能是对手。“大家也许从排名上来看,觉得我们比对方要能力强,其实没这么简单。第一场我们在主场,我们的压力更大,他们反而放得更开。”张云松的话是对的,面对放手一搏的云南红河,北京金隅球员还有几场苦战。

  -老冠军们以逸待劳

  握有主场优势的广东宏远和八一双鹿,两路阻击东北双虎———辽宁盼盼和吉林通钢,获胜的当然是两支老牌冠军球队。本赛季广东宏远一枝独秀,是总冠军的最热门球队。老牌劲旅八一双鹿虽说缺少了

战神刘玉栋,但他们的顽强还是令每一个对手汗颜,其丰富的临场经验也是许多球队无法比拟的。

  正处在青黄不接期的吉林通钢,在本赛季的表现时好时坏,在季后赛首轮碰上广东宏远,意味着这支球队的季后前途短暂。据了解,吉林通钢球员如今正在准备外援罗德的欢送会。

  同样糟糕的还有东北另一支球队———辽宁盼盼,主力球员边强、谷立业和杨鸣都因伤缺阵。上赛季一度表现强势的辽宁盼盼,在蒋兴权离开之后再度显现出前景黯淡。在同八一双鹿的比赛中,辽宁盼盼在第三节就曾一度落后对手20分之多。对这两支东北球队来说,如何避免在季后赛首轮遭对手3比0横扫,已成当务之急。本报记者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