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南下拼命深足坐等接招 俩难兄难弟同病不相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5:2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深圳金威、北京国安,原本中超赛场上的一对冤家,如今却成了难兄难弟:都是两战一平一负只拿到1分,可一个主教练客场暴打球迷成为赛外焦点;一个遭遇弱旅绝杀当场引发信任危机。不过深足和国安显然是同病但不相怜,求生的本能让这两个溺水者只有一个念头——把对方按到水里,自己才能冒出头来。于是3月25日下午他们在深圳体育场的遭遇战
,成了不折不扣的血拼。

  主队:抢占天时地利

  不惜一切代价造市,深足和赞助商金威在这一点上早有共识。继首轮

足协杯球迷免票入场之后,25日深足再次慷慨球票大赠送,同时把这一天定为球迷狂欢日。深足总经理孟庆森介绍,25日从中午12时开始,金威艺术团、摇滚乐队等将在体育场外搭台“唱戏”;深足还会派出几名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的球员,与球迷进行颠球等游戏互动。

  用演出吸引人气这不过是第一步,这场比赛印制的球票已经超过两万张,据悉其中1万张俱乐部用于赠送和零售;而深圳球迷会会员以及金威集团,也正在调动力量争取组成1万人的球迷阵容。如果届时到体育场看球的球迷超过两万人,将创造深足近3年来的上座率新高。虽然深足很难从这种通过赠票换来的火爆球市中获得更多的票房收入,但孟庆森表示,只要这种主场声势可以给主队鼓劲,给客队压力,给赞助商最大限度的回报,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客队:痛感腹背受敌

  吉亚哥的一记绝杀,让北京国安从俱乐部到教练到球员,在媒体的口诛笔伐和球迷的唾沫星子里度日如年。北京人开始了怀旧和自省:那个当年被他们慢待了的巴西老头卡洛斯,为什么会向旧主举起复仇之剑?那个被他们抛弃的射手王耶里奇,为什么会在另外一个赛场上独中两元?听信了

皇马和11人国际集团如同空中楼阁般的承诺,国安在招商和引进外援上吃了哑巴亏,俱乐部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也许沈祥福是无辜的,但如果国安连负,国安俱乐部的高层肯定不会为自己的渎职而自罚,忍辱负重的沈祥福,将会成为国安与皇马“那场风花雪月的事”的牺牲品。腹背受敌,昨天傍晚沈祥福率领国安一行飞抵深圳自救。

  客队:变阵以求首胜

  首轮占尽优势却在客场被青岛逼平,第二轮沈祥福耳朵根子软了,在媒体和球迷的呼声之下变442为343,结果是最后关头“反胜为败”。于是本周六在深圳,沈祥福决定选择防守,届时他将再次变回客战青岛时的442阵型。“没有能一锤定音的前锋,我们只能先稳固防守,不进球反而失球,比赛还怎么打。”沈祥福说。周二,他率领球队到香河基地封闭训练,重点演练的就是442战术。

  442,防守,国安的胜机在哪里?面对同样守强于攻的深足,国安要依靠的也只能是快速反击,以速度撕开深足的防线。上赛季第五轮国安客场在最后时刻攻破深足大门,当时迟尚斌率领的深足已经把0比0的比分保持了4场。不过此前深圳从来都不是国安的福地,这是国安将士心中的一个结。

  主队:攻防皆受考验

  国安变阵,深足麻烦。王宝山想打全攻全守,可由于攻防都存在问题,深足事实上并不具备攻能上守能下的实力。而面对打防守反击的国安,深足的攻防两条线都要经受严峻考验。

  深足的攻击力弱已是老生常谈,即便朱广沪率队的全盛时期也是如此。我们看到了王宝山的努力,但有些难题短时期也不可能得到根本解决——李毅和丹尼尔的状态、两人配合的默契程度都非最佳,中场无法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最要命的是对手的反击,比起前两场比赛,国安是深足后防线在运动战中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就算科内塞不是耶里奇,也绝对是一个危险分子。

  其实深圳球迷也不希望国安上轮主场落败,面对前来挑战的对手他们替自己的球队底气不足:“输了联城,国安肯定要来深圳拼命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