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包揽金银 冬季中心:双人滑进入中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43 新京报

  

花滑世锦赛包揽金银冬季中心:双人滑进入中国时代

  千年老二终于修成正果,在公布成绩的一刹那,庞清/佟健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本报讯在中国花滑双人滑队中,庞清/佟健排行第二,多年来他们也总与冠军无缘。昨天凌晨,他们终于得偿所愿,站上了花滑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队友张丹/张昊获得亚军。

  昨天中国的两对选手最后两位出场,在他们亮相前,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就创下了个人的最好成绩。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张丹/张昊倒数第二个登场,背景音乐依然是《龙的传人》。整套动作,二张出现了两个小失误,但仍以领先俄罗斯组合0.2分的微弱优势确保了金牌将属于中国人。

  最后一个出场的庞清/佟健选用的仍然是《歌剧魅影》,除开场时的外点冰三周跳庞清不慎摔倒外,其余部分发挥得近乎完美。最终他们获得了124.22分,刷新了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自由滑个人最好成绩,并以总成绩189.20分夺冠,花样滑冰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的盛况。

  (徐显强)

  -现场

  “加拿大是我们的福地”

  夺冠后,庞清/佟健激情拥吻

  本报讯庞清/佟健昨天夺冠,是两人“拉手”13年来大小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赛后这一对现实中的情侣激情拥吻。

  生平首次从最高领奖台上下来后,佟健仍然沉浸在成绩刚公布时的狂喜当中。

  那一刻,他和庞清拥抱在一起、相吻、欢呼。“我很幸福,我们拥有进入前三的实力,但每次都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这次我们做到了,以后还会做得更好。”佟健将成绩归功于比赛的场地,“每次在加拿大比赛,我们都表现不错,这里真是我们的福地。”

  张丹/张昊是赛前的最大热门,但在队友夺冠后,张昊的脸上并无不悦,“我们表现不好的主要原因在于体力不够。但我不遗憾,因为夺冠的是我师兄。”

  (徐显强)

  -后方

  夺冠有助于他们突破心理障碍

  冬季中心称幸福来得太快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对于昨天的结果,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喜出望外:“从现在开始,花样滑冰双人滑将开始进入中国时代。”

  这是继申雪/赵宏博之后,中国选手第三次称雄,任洪国也连称意外:“没想到在冬奥会结束后不到一个月,我们就赢得了这么大的丰收。”

  在他看来,庞清/佟健这次夺冠对他们重拾自信至关重要:“他们在冬奥会后感到很窝囊,觉得不管怎么努力都拿不到名次,甚至都不想比了。这些年他们夹在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之间,确实很痛苦,这次夺冠对于他们突破心理障碍太重要了。”

  “我们在技术和表演上进步很快。中国时代开始了,至少在未来的两年内会如此。”任洪国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