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场昨劲吹中国风 新科世界冠军对未来更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唐恒)北京时间昨晨,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结束了双人自由滑比赛。2004年世锦赛季军、都灵冬奥会第4名庞清/佟健以刷新自由滑个人最好成绩124.22分的优异表现,最终以总成绩189.20分夺得双人滑金牌,这也是继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2003年世锦赛双人滑项目上摘金后,中国选手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自由滑得分为120.84分,最后以总分186.42分摘得银牌,2000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获得季军。另外,中国选手刘艳昨日顺利通过了女子单人滑资格
赛。

  庞清/佟健的伴奏音乐是英国作曲家韦伯的《歌剧魅影》。整套动作除开场时的第一个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庞清不慎摔倒外,其余部分发挥得近乎完美。最终他们的自由滑刷新了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自由滑个人历史最好成绩(123.48分),获得124.22分,并以总成绩189.2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世锦赛双人滑项目上的第三金。张丹/张昊选用的伴奏音乐依然是《龙的传人》。整套动作,张丹/张昊出现了两个小失误,先是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两人动作不一致,随后在做后内三周跳时,张丹只完成了两周,而张昊则意外摔倒,这两次失误使他们的技术分受到影响,不过他们其余部分完成得不错,最终这套表演得到120.84分,并以总成绩186.42分位居亚军。

  今日,世锦赛将进行冰舞创编舞和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国选手李成江和张民将力争表现最好状态,于小洋/王晨将参加冰舞创编舞比赛。

  ·声音·

  “对未来更有信心”

  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夺冠后兴奋地表示:“很高兴,很幸运,对未来更有信心。”庞清和佟健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连他们去冰场领奖的入口都被堵住。佟建说:“我感到很高兴,很幸运,接下来会更有信心。”庞清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张丹/张昊获得银牌后,也让中国双人滑组合首次在世锦赛中包揽双人滑前两名。张丹和张昊表示,尽管他们拿了银牌,但“心情一样高兴,因为是我们中国的选手拿了前两名。我们对庞清、佟健表示衷心祝贺”。

  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席钦宽塔相信,中国在滑冰项目上可以做得更好。他说:“这是

中国队取得的巨大成功,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实力特别强大,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意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