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晖睡饱不失手 将战斯威尔丁俊晖光有信心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首轮比赛险胜同胞杨擎天,让人对卫冕冠军丁俊晖次轮的比赛有所担心:如此状态,何以对抗状态颇佳的前世锦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3的苏格兰选手多特?!忧虑转化成警醒,状态渐佳的丁俊晖以一场酣畅的比赛,把自己带进了八强,也重树人们对他的信心。

  警醒:这样下去走不远

  状态不佳和连连失误使首次亮相的丁俊晖差点翻船。“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保证,对多特的比赛小晖一定没戏!”昨天上午,晶报记者让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预测晚上的比赛,他口气显得非常坚定。而丁俊晖的“师兄”—在东莞练球的北京老将蔡建忠也为小晖的前程担忧,“丁俊晖此次回国参加中国公开赛,与去年相比,已有天壤之别。去年是持外卡冲冠军,今年是以1号种子身份保冠军。‘一冲一保’,自然心态也不同。‘想赢怕输’,就是致命的一点。”“后面的对手都是老外,没有一个会像小杨(擎天)一样给你机会,老外抓住机会就会置你于死地,如果再像首场比赛那样的状态下去,不会走太远……”

  调整:睡眠是本钱

  丁俊晖首战状态低落除了因为前阶段身体不适、战绩不佳等原因外,与长途奔波的劳累不无关系。为了使丁俊晖有充足的睡眠来调整时差,恢复状态,他的父母没有让儿子在离比赛场馆较远的大会指定酒店下榻,而选择附近的一家宾馆。这样保证了他随时可以方便地练球、比赛和休息,免除了远程奔波带来的疲倦。除此以外,丁俊晖还拒绝了一切的采访和商务活动的干扰。“睡眠是革命的本钱!”他的父亲丁文钧

幽默地说。一夜酣睡后,当小晖昨日上午精神饱满地练球时,英方经纪人盖特也夸他“状态好多了”。

  胜利:目标越来越近

  丁俊晖再次登场,这一次,他的笑容显得自信,步伐显得坚实。当他在第一局以准确的远球、精妙的白球走位,巧妙化解进攻难题,完成了135分的一杆清台后,很多人都相信:这一次,小晖有戏了。第二、三局,他依旧畅通无阻。短暂的触球算是给多特热了热身,他以82∶1扳回一局。短暂的休息后,丁俊晖以104∶0把局比分扩大为4∶1,之后多特又回敬了一局。关键的第七局,双方十几次交换击打权,丁俊晖一杆剁杆不仅解了斯诺克,还将底袋的红球打进。在多特解球失误后,小晖借机连下28分,以67∶14晋级八强。抽得好签的丁俊晖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是乔·斯威尔,这位卫冕冠军离目标更近了!

  连线丁俊晖:

  头杆就毙掉多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淘汰了多特的丁俊晖带着灿烂的笑容离开了现场。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晶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他。

  晶报:这场比赛打得很酣畅。

  丁俊晖:今天比较放得开,觉得进攻很流畅,失误也少了很多。

  晶报:第一局你就拿了高分,而且头两局让对方吃了0分,是不是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方?

  丁俊晖:可以这么说吧!

  晶报:艰难赢了杨擎天后,你在想什么?

  丁俊晖:也没有过多想什么,只想好好睡一觉,把时差调整过来。

  晶报:今天比赛有压力吗?

  丁俊晖:好了一点,但不可能完全没有压力,只是放得开一些了,投入一些吧!

  晶报:下一轮打乔·斯威尔有没有信心?

  丁俊晖:有信心,还得有耐心!

  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