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皇马?黑马?遛遛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29 济南日报

  中超新赛季开赛前,几乎没有人关注上海联城这支上赛季排名第11位的球队。保级困难户,这是球迷和媒体此前给联城队的评价。可事实证明,所有人都错了,上海联城目前在中超和足协杯比赛中取得了2胜1平的好成绩,他们上轮客场战胜北京国安更是令人惊叹,联城也因此被称为本赛季最黑的一匹黑马。而已经连续两场大比分取胜的鲁能泰山队在本赛季的势头也格外生猛,“中国皇马”的名头也早在去年就已叫响,因此本周日泰山队与上海联城的这场比赛,可以看作是“中国皇马”与“中超黑马”的较量。

  上海联城由一支弱旅变成黑马,新老板朱骏功不可没,他在今年的前三场比赛中拍出了近200万元奖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古训立刻在联城应验。其实,联城虽然有张效瑞、祁宏坐镇,并在一前一后引进了外援堤亚哥和阿德纳尔多,但在中超,他们其实很难占据一席之地。正是朱骏向“钱”进的做法成为联城将士的原动力,使朱广沪倡导的疯狗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体现。在普遍缺少技术含量的中超赛场,不管哪支球队遇到这种玩命拼抢的对手都要畏惧三分。

  泰山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展现出的流畅的进攻场面被郎效农誉为“一股春风”,郑智、

大羽和新外援日夫科维奇的能力得到全面认可。不过,本周日面对上海联城的死缠烂打,泰山队的抗击打能力将要经受严峻考验。联城主帅卡洛斯曾对队员说过这样的话:“只要看见对方球员拿球,你们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可能去让他感到不舒服,我们不和对手玩技术,我们要和他们拼身体。只要有对方队员在中场一拿球,在他附近的队员就必须准备夹抢,你们可以撞他、可以铲他,在必要的时候甚至用一些非技术的动作去踢他,总之就是要让他难受、让他发火,让他拿得到球,传不出去。”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泰山与联城的比赛可能不会多么精彩,但一定会异常激烈。

  已经打了两个客场的上海联城本轮首次回到上海主场,虽然面对的是号称“中国

皇马”的
鲁能
泰山,但联城上下都信心十足地喊出了取三分的目标,一位联城队员甚至笑称要“把中国皇马拉出来遛遛”,老板朱骏也再次拿出100万的奖金。看得出,上海联城需要这场胜利保持目前高昂的士气,需要这场胜利赢得上海球迷的青睐。但是,前提是他们必须在鲁能泰山队面前展示出超强的能力,否则,被遛的可能不是“中国皇马”,而是上海联城这匹黑马。(本报记者 郑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